网传疑似香港惩教署教员穿制服开派对 官方下令“认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4 11:12

据港媒8月3日报道,近日,网络流传有人疑似穿着香港惩教署制服、赴深圳娱乐场所开生日派对的视频和照片,其中不乏衣着性感的女性参与。对此,香港惩教署表示,正在了解相关事件,按规定,惩教人员只可在执行职务或往返院所、职员住所时,穿着全套整齐制服,如发现有人违规,将根据现行机制处理。有相关人士透露,惩教署高层已下令各部组尽快“认人”,找出涉事者。(注:香港惩教署,港府保安局下辖纪律部门之一,负责管理监狱、劳教中心、戒毒中心等。)

动图及图片来自东网

据东网称,日前有网民在其个人脸书(facebook)上传数张照片及视频,并指称有香港惩教员在业余时间出席7月29日深圳的一个制服派对,质疑惩教员因利乘便穿着惩教署制服出席。据照片视频显示,派对至少有30人出席,多名男女在娱乐场所唱卡拉OK。其中,有至少3人穿着疑似惩教署的军绿色夏季制服上衣及长裤出席,还有其他衣着性感,身穿不同制服、甚至女仆装扮的女性参与。只有3人当时未戴上惩教制服的帽子,亦未见有任何惩教徽章。据照片所见,派对内有酒杯、骰盅、生日蛋糕,参加者不时兴奋自拍。

发帖者称,派对人员中有现职惩教人员,质疑当事人违反纪律,“制服派对,个个淘宝买衫,你却连这些钱都省啊!”

图片来自港媒

香港网民在看过相关照片视频后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没有什么标志能显示是什么部门,生日会很正常的!人家玩制服派对又有什么问题?”有人则称,军绿色制服比较常见,不能足以断定照片或视频中的人就是惩教署人员,但也有人则批评当事人太高调愚昧,破坏部门形象。

另据东网引述相关消息称,其中一名涉事惩教人员已实时被调往喜灵洲惩教所驻守。

据报道,目前这些照片视频已惊动惩教署高层,已下令各部组尽快“认人”、找出涉事者。

惩教署回复港媒时表示,正了解事件,如发现涉及惩教人员违规的行为,署方会跟据现行机制处理。惩教署强调,该署十分重视个人纪律及操守,惩教人员只可以在执行职务时或往返院所和职员住所时,穿着全套整齐制服。

责任编辑:朱敏洁
香港 制服 派对 公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