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穿长袖看球赛 台湾网民怒了:电力紧张空调还开那么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7 13:22

8月6日,蔡英文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发布动态,正在看2017年U12少年棒球世界杯,并鼓励台湾队的小将们。

当天,在U12少年棒球赛决赛中,中华台北队遗憾没有夺冠。蔡英文这一勉励听上去很暖心,然而细心的网民却发现了一个大问题……

蔡英文穿着长袖!

这个季节,蔡英文为什么穿着长袖?!

台湾当天的平均气温有32度啊!

大陆网友全都在说命是空调给的,为啥“一省省长”开个空调这么正常的事,却要被网民激烈吐槽?

你可能有所不知,台湾一直深陷限电危机。此前受台风“纳沙”影响,位于台湾花莲县和平电厂电塔倒塌,电力供应更加紧张,上级要求各县市政府关冷气节电,且办公室温要保持28度。

办公室一超过28度就要断电,政府公务员还调侃:人家看天气工作,我们是看温度上班

反观蔡英文……这个天气还穿着长袖,让人不得不怀疑吹着空调看电视,不缺电了?你的冷气开多少度啊,有没有低于28度?

同时,对于输球一事,台湾网民还把火烧到台南市长赖清德身上。赖清德此前曾称台湾棒球选手陈金锋到美国大联盟表现不好,是因英语不好、沟通受限导致发展受限。

(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鲍涛
台湾 蔡英文 网民 限电 比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