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当局狠心“年改”,台军不能客气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8-08 16:25

据中国台湾网8月8日报道,蔡英文不久前去空军台南基地,还特别见了“伴飞”解放军轰六战机的飞行员。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蔡英文去空军基地看“伴飞”轰六的飞行员是个指标,代表这个台当局比马当局还需要仰赖军队,原因为何,不说自明。所以,台湾军人面对“年金改革”的立场,绝对不必客气,态度一定要硬。若真依了台当局“政务委员”林万亿的想法做,就万劫不复了。

评论摘编如下:

蔡英文前阵子去空军台南基地,还特别见了“伴飞”解放军轰六战机的飞行员。这位飞行员将来或许升了将军,或许飞了几年就退伍了,不论他的军旅生涯最后如何发展,总之,这位飞行员最后退伍了,每月领台当局答应给的退休俸,过着平静的日子。

假设如此过了20年,新选上来的台当局突然磨刀霍霍准备大砍军人退俸,并认为这些退休的飞行员领太多年金了,怎么可以领的比一般做事的年轻人还多。想要选票的政治人物也煽动年轻人去仇恨这批不做事,却领到不错退俸的老人。

这位飞行员深觉愤怒与委屈,心情非常复杂,于是公开这段曾“伴飞”的经过,还说,当年你们的蔡曾特别跑来台南基地,恭维一番其尽责的行为。然而,20年前的事,当然没有人认账,就像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当时的参谋总长频视访外岛,有些驻守小岛的官兵还写好遗书,现在说给那些主张砍年金的人,谁又会去听?台海危机是李登辉搞出来的,有什么委屈,去找他申诉,更老的退休军人效忠的是两蒋,更是无处可投诉。

现在的台当局很聪明,砍军人年金拆成两段,现役的军人还需要他们卖命,所以极力安抚,退役的军人已经用不上场,就不会客气了。

正因如此,军方在“年金改革”的立场上,应要比现在还更强硬,当争,也必须争。而且要的要比现在更多,在还被需要时,就要狮子大开口,不能客气。因为这个台当局需要军队,需要有战机升空“伴飞”解放军军机,需要有军舰监控经过台海的解放军航母。现在不要,过了20年,就没人理了,等到下批台当局人物上台,翻脸只会更无情。

当然,既当了军人也要有觉悟,自古以来军人只能帮着文人打天下,得天下后,不是解编就是发配边疆,再不就是告老还乡。如果遇上更坏的主子,还在打天下时,便开始担心军人功高震主,已经暗中准备除掉的计划了。

蔡当局在处理军人“年金改革”这块,现在的做法是切割,已退伍的,听到他们声音就算了,不会当真替这些人考虑,反正这些人的票本就不会投他们;现役的,则不敢太下重手,甚至放出比照参考美军退抚制度。这可是比台军制度还要好,可以领得更多。

蔡英文去空军基地看“伴飞”轰六的飞行员是个指标,代表这个台当局比马当局还需要仰赖军队,原因为何,不说自明。军人面对“年金改革”的立场,绝对不必客气,态度一定要硬。若真依了台当局“政务委员”林万亿的想法做,就万劫不复了。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