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热晕送医、蔡英文穿长袖吹空调 台当局限电也分贵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8-08 16:56

据中国台湾网8月8日报道,蔡当局限电措施快闹出人命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日(7日)举行“木栓限电全台中暑,蔡当局能源政策何在?”记者会指出,台当局“行政院”针对公务机关限电,造成全是玻璃帷幕、密闭式的台电大楼员工因为身体不适送医。国民党“立委”王育敏疾呼,蔡当局不拿出限电政策,只限公务人员,都快闹出人命了!

蔡英文日前发出自己在电视机前观看球赛的照片,替台湾小将们打气。网友眼尖发现,近日全台供电拉警报,蔡英文却在室内穿长袖,对比“行政院”要求行政机关尽量不要开冷气的政策格外讽刺。(图片取自台媒)

受台风“纳沙”影响,位于台湾宜兰的和平电厂一座输电塔7月30号倒塌,岛内随即陷入缺电危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行政院”7月31日下令公务部门节电两周,包括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8度、下午1时至3时不开空调、停用多余照明设备、电梯等4大措施。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甚至下令,各“部会”若节电不彰,将影响绩效考评。

此“鸵鸟式”的节电方式,遭台湾《中国时报》批评只会将台湾带向均贫。这不,政策刚实施就状况百出。

飞行员怒批“惨无人道、罔顾空防”

在限电首日,岛内公务员就已经热到无心工作。

“不知道是哪个白痴官员想的点子,室内封闭大楼竟然也关冷气!”据《中国时报》报道,在台当局“内政部”大楼工作的公务员私下抱怨,中午过后就是一天内最热的时候,关冷气简直要让人坐不住,更遑论要做文书公务。虽然架了好几台电扇,但因为大楼内仍闷热,“根本是逼大家早点下班”。外事部门一名科长说,冷气调高温度后,办公室内变得非常闷热,只能用卷宗夹当扇子猛扇风,不过这样子也没办法专心办公;“经济部”基层也感叹,电力结构迟未能改善,只有落后地区才会用这种特殊方式解决供电问题。

不仅基层公务员热的受不了,飞行官也热怒了!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台当局“国防部”要求台陆海空三军部队一体适用下午1时至3时关冷气,有飞行官直言,限制飞行员午休使用冷气,简直是惨无人道、罔顾空防。

F16特技飞行员林育生中校7日在台空军官校营区开放全兵力预校时受访指出,平时在待命室,随时准备紧急起飞的情况下,若室内没有空调,会影响到之后飞安,因为随时要准备作战。幻象2000战机特技飞行员吴邦彦中校表示,每位飞行教官在执行任务后几乎都是全身湿,在高张力的操作过程中,精神和体力负荷非常大,要遵守法令政策,同时也应考量到人员身体的调整,装备过热也会造成伤害。

国民党团总召林德福在记者会中批评,台电员工因太热而被送医,在用电尖峰时刻,蔡当局除了限制公家机关用电,拿不出更具体的办法,只会让全台都中暑。”蓝委“王育敏说,最近天气非常热,难道还要让公家机关1到3点不开空调的荒谬政策继续吗?如果最后员工中暑、出人命,蔡当局承担的起吗?

蔡英文与“绿委”穿着长袖吹空调

基层公务员及国民党团的心情,蔡英文们肯定无法理解,因为他们不仅不热,还有点冷呢!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2017年U12世界少棒赛6日晚举行,蔡英文当晚在脸谱网(Facebook)晒照替小将加油。有网友眼尖发现,近日全台供电拉警报,蔡英文却在室内穿长袖,对比“行政院”要求行政机关尽量不要开冷气的政策格外讽刺。

网友不留情地嘲讽:“穿长袖呢,是不是空调很冷?”、“你有吹空调吗?”、 “空调有没有28度啊”、“开冷气看电视吗?”、“蔡英文有没有在吹空调,她穿长袖耶。”、“冷气很冷啊?”、“呼吁民众节电结果你穿长袖看棒球?”

对于蔡英文被骂翻天,民进党内积极谋划洗白策略。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今天就对外宣称,只要有蔡英文出现的场合,常常要把空调开到最小甚至关掉,因为蔡英文“怕冷,不怕热”!这番说词让台湾网友实在看不下去,留言痛批“这是不小龙女吗?过儿在哪里?”、“人家蔡阿嬷有练过‘寒兵神体’”、“开不开冷气不是看‘习惯’,是看需要!有谁在寒流时有开冷气的‘习惯’?”、 “对,她夏天不开冷气要穿长袖,晚上要盖棉被,骗小孩吧!”

不过,在“穿着长袖吹冷气”被骂的路上,蔡英文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据环球网报道,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日前在脸谱网上自拍影片呼吁节电,不料却遭网友发现空调温度显示25度,而且陈亭妃与其他两名助理也都穿长袖,引来作秀声浪。

陈亭妃对此回应称,穿长袖搭配背心是衣着习惯也是礼貌。对此,脸谱网粉丝专页“我爱绿营众神”随即贴出陈亭妃先前穿短袖出席记者会的照片,成开记者会不需要礼貌吗?网友嘲讽“南台湾还真好选呀,只要是绿的都没问题。”

新党新思维中心主任侯汉廷也发文表示,这证明了蔡团队没有苦民所苦,不把缺电当回事,“台电员工冒着高温抢修机组发电,难道是让高官穿长袖?要民众关冷气,自己爽吹冷气,都不觉羞愧吗?”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对此痛批,全台都陷入“烤刑”,大家本来就不期待“吃要六万御厨、行要千万房车、住要亿万装修”的金枝玉叶和大家共体时艰不吹冷气。但能不能出来为自己的“非核不缺电”的“芭乐票”(不能兑现的支票)道个歉。这是起码的诚意!罗智强酸,蔡真的很有本事,上台一年就把台湾打进第三世界,天天要为限电、跳电担惊受怕。公务员被砍完年金,还得被砍冷气。民进党过去常说:“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可国民党倒了,“民进党很好,台湾却快倒”。

针对蔡英文与陈亭妃长袖照引发强烈反弹,台当局迅速出招为蔡英文解套。据《联合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高层表示,已请“能源局”与台电评估状况,研讨是否最快从明日起下午1到3点解除“关冷气”禁令。网友痛批“真的废到笑,连这个都要为自己找到台阶”、“除了热死人完全没对策的当局”、“太低能了吧,演戏演三天”。

台企恐大批出走 蔡英文用限电红灯“点亮台湾”?

蔡英文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大肆宣示民进党执政“保证不缺电!”《中国时报》曾发文指出,“反核”是民进党的核心思想,全民原以为蔡英文对落实废核应已胸有成竹,“保证不缺电”不致跳票。未料,和平电厂电塔一倒,蔡当局却只能呼吁全民共体时艰节电。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昨日台北高温冲上38.5度,台电亮起今年第一颗“限电警戒”红灯。据台电官网资料指出,今日起至11日的电力供需预测均为红灯,只要再一台中型机组跳机就进入黑灯限电准备,本周至周五有可能连5颗红灯。“东森新闻云”报道称,由于用电量爆量,7日下午“立法院”中兴大楼及“交通部”均传出跳电,整栋中兴大楼陷入漆黑。

台媒对不断飙高的气温表示忧虑。

《中国时报》今日发文称,限电危机迫在眉睫,一旦进入限电阶段,工业用电大户将最先被轮到,这也就破了蔡英文对工商界“不缺电、不缺水”的承诺,对台湾本来就已每下愈况的投资环境来说,犹如再补上一枪。

文章说,民进党当局可以唬弄甚至压榨人民,电不够了就叫大家节电,中暑了就送医;然而,企业可没那么好骗,生意人精得很,台湾的电力够不够、投资环境是否理想,企业家会仔细评估,民进党当局的表面功夫,他们不会买帐。

文章指出,在国际评比榜上,台湾的外来投资早已敬陪末座,在亚洲只赢过巴基斯坦和朝鲜,如果本土企业再一一出走,台湾要拿什么来促进经济成长、创造就业机会?电不够企业就走人,这是很现实的问题,蔡当局别再逃避了!

台湾《中央网络报》也示警蔡当局,施政若是没有全盘性的规划,只是挖东墙补西墙,最终将造成制度性崩坏的祸害。

脸谱网粉丝专页“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昨晚发文酸蔡英文,“选举时,蔡英文说她要‘点亮台湾’。就在今天,她做到了!今天,她用第一颗‘限电红灯’点亮台湾!”网友则回应表示“点亮台湾就应该像庆祝生日快乐一样,把灯都关了,用蜡烛”、“用蜡烛点亮台湾”、“红灯区”、“台湾人民甘愿受蔡英文造的孽?”

(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