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百名警察封山7小时抓小偷 只因他偷了民进党党部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8-08 17:10

据中国台湾网8月8日报道,两岸同文同种,不过在具体语义细节上,还是有些小差别。比如,在大陆“绿”是一种“原谅色”;而在台湾“绿”是一种“不原谅色”,“绿”你不能碰,一碰就要倒霉。

几天前,一位人生地不熟的韩国小贼就体验到了这样独具台湾特色的“绿之惩罚”,我们先来看一下当地电视台的新闻画面:

图片均来自中国台湾网

封山7小时,全城戒备,上百名警力全力搜捕,难道是恐怖组织袭击台湾?或者是帮派喋血大火并?

不不不,原因只是这位韩国的小偷先生在“路过”民进党党部时“顺手牵羊”,从8层的办公室偷走了9万元新台币(民进党方面上报金额)。

小偷先生落网时一路哀号:“真的不知是民进党部”,并表示,且只偷走了现金,没拿任何文件或数据。

为了躲避追捕,这位韩国小偷下了一番功夫,不但头发剪短,而且口罩、帽子全副武装。

被捕前,这位韩国小偷本想去买东西当宵夜吃,不过看到警方巡逻车后非常紧张。

立刻抛下女友,一个人翻墙逃逸。

在逃逸过程中,还一度被野狗追逐。直至中午12点,被警方当场抓捕。

对此,台湾网友看法很多元,有网友质疑台警方是在拍民进党马屁,大批警员出动,封山抓个小盗贼,光这些警员的午餐便当都不止9万新台币吧?

也有台湾网友开始给蔡当局出主意,打个水球都能判成“匪谍”,这次偷到自己家里,肯定是“匪谍”无疑。

还有网友表示,9万新台币真的不多,比起蔡英文“骗”老百姓的8800亿(新台币)。

当然,这种时候,台名嘴们也是闲不住的。

台湾作家王丰在Facebook上发文说道,赵准基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红色通报”国际要犯,台湾警方竟然出动数百警力围捕。难怪害得赵准基被捕后吓得魂不附体,“心想,我不过是个‘小小咖’,没想到台湾警方竟然出动几百人来抓我,活像要抓伊斯兰国(IS)恐怖份子”。

台媒评论,如果赵嫌偷的不是民进党中央,而是一般民众住家,警方也会比照办理吗?也难怪不少警察私下苦笑,坦承这场抓小贼的动员比例失衡,已不是大炮打小鸟,而是打蚂蚁了!如果不是警界体察上意冲过了头,就是承受了不得不的政治压力使然。

自由作家洛杉基酸说,抓贼规模之大有如兵推,让老百姓心里不是滋味!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李明贤在Facebook上发文称:“民进党可能被国际盗匪认定很有钱,所以才引来国际大盗”。

有电视媒体在政论节目中同样对该事件给予了关注,基本上有以下几点认识:

小编想说,之前一名台籍陆生在“立法院”丢水球,就被上纲为“国安危机”,这显然不知什么是真正的危机。

这名韩籍国际惯窃不仅侵入民进党中央党部行窃,更轻松出入台湾机场,如入无人之境,这种形同虚设的安全状态,才真的让人骇异。

据了解,民进党开始吃了亏还不愿意声张,直到被台媒铺天盖地得报道,这才出来开记者会申明只是现金被盗,并无机密泄露。至于是不是只有9万新台币,还是被嫌犯顺走了其他东西,只有民进党自己最清楚了。

(中国台湾网 张御舲 高旭)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