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台北市长变装史:老马阿扁的COS,柯文哲也得靠边站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8 19:03

近期,为宣传大运会,台北市长柯文哲可谓动作不少,玩起了由来已久的“变装秀”。

熊猫版柯文哲 图源观察者网

58岁的网红柯文哲再同年轻网红一起,频频合拍摄充满笑料的影片,收获了不小的反响。脸上被贴满“笨”、“呆”等贴纸不以为意,直播敷猫熊面膜,玩起“变装秀”,柯文哲为了宣传大运会,争取连任,也是费尽心思。

柯文哲(右二)打扮成的怪医黑杰克

“我以前是周星驰,演到最后变成许不了”(小编注:许不了,中国台湾知名喜剧演员)。对此,柯文哲接受专访时说,变装就是搏君一笑,大家高兴就好。

上任3年多的柯文哲,变装过的造型不少。蒋渭水,火影忍者,怪医黑杰克,电玩英雄联盟中的“慎”等。在今年台北竹子湖海芋季的开幕活动中,他扮成的火影鸣人在网上获得不少人气。在大运会跑道的试跑时摔倒的照片,也成了网民恶搞的对象。

柯文哲版“旋涡鸣人”

原来“变装”并不是台北市当前领导人的首次之举,它是有历史渊源的。早前有媒体报道,台湾很多政客都有过“变装”。小编扒了扒历任台北市长的“变装史”,发现他们都“很会玩”。郝龙斌,马英九,陈水扁和李登辉等前几任台北市长也并不乏有惊人之作。

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前右二)“大一号”许仙

2010年,时任台北市长的郝龙斌为了宣传当年月份举办的花博,在花博节目《白蛇传》演“许仙”,获外界戏称“大一号”许仙(XXL许仙)。

“猫王九”“狮王九”和“九王爷”

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曾担任过台北市长。在2000年8月台北市府举办的活动“台北变装嘉年华”上,马英九戴着假发、墨镜,手拿小吉他,扮演“猫王”。2001年7月19日,马英九舞狮进入亚太文化之都文化博览会会场;2002年3月19日,马英九在大龙峒保安宫文化祭民间剧场中的家姓戏粉墨登场扮演王爷角色,还以闽南语对戏戏,由于发音不够准确,让看戏的民众笑歪了嘴。马英九在担任台湾领导人后,2011年6月,在参加台北市第一女子中学的毕业典礼上,穿上校方赠送的“小绿绿”制服进行演说。

绿色小九九

台北市长的变装史,不得不提的是堪称台湾中生代政治人物变装秀鼻祖的陈水扁。其台北市长任内,在励馨基金会爱的快递活动扮成小飞侠,还扮过耶诞老人“尼古拉‧伊凡陈水扁斯基”、水果摊贩、清洁队员、修车厂“黑手”、小天使、现代小飞侠等。因造型之多,特获殊荣“百变政治人物”。在其任期内,最为知名的是综合迈克杰克逊,宋七力与超人的“迈克杰克逊超人”。

陈水扁专利“迈克杰克逊超人”(1996年)


陈水扁(前右一)扮成小飞俠(2007年)

前前台湾领导人李登辉在台北市长任内还是一个“听话”的五好青年。卸任后,当时81岁的他似乎按捺不住“青年-老年”更年期玩COSPLAY的孩童心。曾以日本漫画《魁!男塾》系列中的校长江田岛平八造型,一身日本和服装扮也不忘暗示当局,自己仍是一个有用的“李塾私塾长立灯灰”。

我是李塾塾长立灯灰(2004年)

(完)

责任编辑:鲍涛
台北 台湾政客 cosplay 柯文哲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