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四川九寨沟县7.0级地震最新进展(图集)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8-08 22:47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随后,@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官方微博再次发布消息称,21时41分发生3.3级余震,震源深度9千米。目前已发生两次余震。

据悉,甘肃陇南、兰州、天水、平凉等多地有震感。

九寨沟是中国著名景区,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希望这些游客都能平安!

九寨沟县城多处房屋墙体脱落

川报观察记者核实获悉,九寨沟、松潘等地震感明显,目前九寨沟县城多处房屋墙体脱落,从九寨沟景区通往九寨沟县城的道路出现落石。

已致13死175伤

据@中国阿坝州发布,截至8月9日9时25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28人重伤)。相关情况续报。

九寨黄龙机场:无人员伤亡 目前能够保障航班正常起降

来自民航资源网的消息称,经联系九寨黄龙机场,机场方面表示机场震感强烈,对航站楼旅客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疏散,没有人员伤亡,机场设施情况正在检查中。

今天晚上10时05分,记者再次从成都机场了解到最新信息,经成都机场与九寨黄龙机场联系,目前机场设施设备正常,在地震发生之前取消了一班成都飞九寨航班,而今晚9时之后当天就再没有飞往九寨黄龙机场的航班。

据悉,目前九寨黄龙机场能够保障航班正常飞行。由于明天的航班计划还未出来,所以是否对明天的航班造成影响,目前没有定论。

另外,此次地震未对成都机场的航班正常起降造成影响,目前成都机场运营正常。

多省区通报震区游客情况,湖北武汉一对夫妻遇难

8月9日,四川阿坝州政府网站“中国阿坝州”发布消息称,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指出,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000余人,旅行团游客和自驾游游客陆续从甘肃省文县方向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其余散客由九寨沟县统一安排车辆从绵阳市平武县方向转移疏散。预计将于8月9日18:00前疏散转移完毕。

湖南:超500名跟团游客在九寨沟旅游,暂无伤亡报告

山东:赴九寨沟游客共计758人,目前所有游客平安

广东:在九寨沟的1868名广东团游客平安

河北:1607名游客已全部取得联系

浙江:赴九寨沟游客团队暂无伤亡消息

湖北:近1500名游客在震中出游,已有2人遇难

湖北日报客户端9日消息,湖北省旅游委及各市州已连夜排查旅行社游客近1500人。报道称,在九寨沟,由武汉市环宇海外假日国际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乘坐的大巴,遭遇泥石流,车上一对37岁的武汉夫妻遇难身亡。车上另一人重伤。

九寨沟县县城及九寨沟景区已恢复供电

截至9日7时,地震造成阿坝电网110千伏九寨沟变电站(甘海子)、35千伏黄龙变电站、1条110千伏线路、29条10kV线路停运,黄龙乡1900余户停电。目前,九寨沟县县城(非国家电网供区)及九寨沟景区共10条10千伏线,已恢复供电。

目前,国网四川电力在抢险救援中共计投入181名电力抢险人员,50台抢险车,3台应急发电车,4台发电机,10台照明灯具,4台无人机,2台卫星便通讯设备及其他抢险物资,并组织了位于成都、绵阳、广元等地的电力抢险队赶往九寨沟。国网阿坝供电公司救援人员正赶往地震核心区,保障救援用电。

目前当地通信网络总体运行良好

截至9日8时30分,地震共造成当地234个基站退服(主要为停电所致,占九寨沟县基站总数的43%)。各基础电信企业已派出保障人员298人次、车辆79台次、油机161台次、卫星电话23部,争分夺秒开展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工作。目前当地通信网络总体运行平稳,未发生县、乡镇级行政区域通信全阻,现场抗震救灾调度指挥通信畅通。

成都铁路局:被扣停的各趟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截止8月9日2时54分,经过成都铁路局持续紧张排查确认,受地震影响的线路设备状态良好,已有序开通,扣停的各趟列车也陆续恢复运行。其中,宝成铁路于8月9日0时15分开通、绵成乐客专于8月9日0时27分开通,兰渝铁路于8月9日2时54分开通。成都铁路局提醒广大旅客,请留意相关站车公告,或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致电12306客服查询列车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西南铁路 9日10时16分消息,据成兰铁路公司消息,地震发生后,成兰铁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驻守茂县的成兰铁路指挥部调度系统在第一时间对施工现场进行了排查,目前在阿坝松潘境内的成兰铁路工程未受到影响。深度排查还将继续进行。

水利厅指导组已赶赴震区,省防指关注堰塞湖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为组长的水利抗震救灾指导组已连夜赶赴灾区指导水利救灾工作,省防指则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阿坝、广元、绵阳三地对水库水电站受损,是否形成堰塞湖,原有堰塞湖受地震影响变化,堤防震损和地震影响范围内饮水安全等情况进行排查。

民航铁路部门快速响应 全力保障九寨沟地震救援

记者9日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了解到,四川九寨沟8日发生7.0级地震后,南航、国航均已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保障九寨沟地震救援。广州铁路集团也正在组织救灾物资专列,即将开往灾区。

400余名消防官兵抵达九寨沟震区震中展开全面救援

四川省公安部消防局最新消息,截至今日(8月9日)9时20分,已有407名消防官兵、45辆消防车、8条搜救犬,携专业装备抵达震中,对九寨沟景区、漳扎镇、大录乡、黑河乡、玉瓦乡等区域全面搜救,已救出被困群众9人,组织疏散滞留人员3100余名,搜救遇难者遗体4具。

四川新疆强震不在同一个地震带,但动力源相同

8日晚间四川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9日清晨,新疆精河县又发生6.6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分析,从动力源上来说,这两次地震的动力源相近,中国西部地震主要成因都是受到印度板块向亚欧板块的挤压,导致青藏高原向北向东推移,从而造成青藏高原周边地震频发。孙士鋐说,从具体地震带来说,这两次地震并不在同一个地震带上,九寨沟地震处于龙门山地震带,而新疆精河地震处于天山地震带。孙士鋐说,2008年以来,中国一直处于地震相对频发期,四川新疆连续发生较强地震也再次说明,这个频发期仍在继续。

以下是前方发来的现场图:

九寨沟某建筑。

西安街头。

陕西渭南网友发来的照片。

宝鸡。

责任编辑:黎娜
地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