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发推关切四川地震受灾者:愿提供必要帮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9 16:49

四川九寨沟昨日(8日)晚间发生7.0级地震,截至今日13时10分,经初步核查此次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也通过推特发文,对大陆受灾群众表示关切,并表示“乐意提供各项必要协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此次地震,蔡英文办公室今天上午最先发声,并表示“我们除向受灾者表达关切与慰问,也祝福受灾地区能尽速复原,家园早日重建。”随后,台陆委会、海基会相继表示“愿意提供必要帮助”。

另外,台湾行政机构发言人徐国勇今天上午也通过新闻稿对地震中不幸罹难民众表示哀悼,希望受伤民众早日康复、重建家园。灾区需协助的地方,台湾很乐意并将全力提供救援及协助。

救援及医护人员对受伤民众进行救治(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媒报道,8日地震发生时,有19个台湾旅行团、共341人在当地。台“观光局”9日公告这批旅行团状况,确认341人均平安。

据中新网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马晓光9日表示,截至目前,没有台湾同胞伤亡受困的报告。

马晓光指出,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强烈地震后,国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连夜启动应急机制,向四川省台办联系核实有无台胞伤亡受困情况,四川省台办就相关工作迅速做出部署,予以落实。

8日晚地震发生后,有台湾网友留言关心灾区

8日晚地震发生后,有台湾网友留言关心灾区

8日晚地震发生后,有台湾网友留言关心灾区

台“中时电子报”9日消息称,中国国民党代理主席林政则今日也代表台湾地区许多关心灾情的民众和国民党党员,表达诚挚关切与慰问,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林政则强调,如有需要,国民党将全力支持和关注,并期盼灾区民众坚强克服难关,早日完成灾后重建。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于6月30日正式辞去党主席职务,国民党主席交接纷扰日前告一段落,7月1日至8月20日这段期间,由副主席林政则担任代理主席。中国国民党预订8月20日在台中市世贸中心举行第20次“全党代表大会”,准主席吴敦义正式就职。

责任编辑:李东尧
四川 地震 灾区 九寨沟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