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空军战机座位上现台湾特产 网友骂声不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0 15:18

据中新网8月10日援引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空军一架疑似自花莲空军基地起飞返降的F-16B双座战机,被航迷拍到后侧教官舱竟然载了两盒花莲名产曾记麻薯,盒装的麻薯还贴着座舱罩摆放。台军空军司令部今天表示,会立即查办此事,厘清真伪,若飞行员涉违规夹带私人物品上机,会加以惩处。

网络上流传一帧航迷拍到的F-16战机起降画面,据称是赴花莲受训的战机,这幅飞行员全副装备戴飞行头盔正襟危坐地驾驶战机的战备画面,却看到有两盒麻薯被塞在前后座舱中间,盒面紧贴左侧座舱罩,产品品牌一识即知,充满了冲突的荒谬感。网友骂声不断,认为台军空军战机竟然成了私人采买机,飞行员夹带私人物品上机,还塞在座舱罩朝外展示,真是有够扯。

台军空军3型主力战机中,只有幻影战机采购有可外挂在机翼下的“旅行荚舱”,可供飞行员携行私人物品,但数量也不多,也鲜少在飞训期间使用;F-16战机也采购有少量旅行荚舱,可挂载在机腹中线,但很少使用,飞行员多半是使用机上的小型置物箱,携带少量私人物品;IDF战机则没有携带个人物品空间的设计。

台军空军一般除全队移防,才会有C-130运输协助载运公家及私人物品,但若是飞行员个别飞战机赴其他基地受训,私人物品必须设法自行携带,而战机空间很小,飞行员多半是将自己衣物、盥洗用具设法“塞进”驾驶舱内。过去就传出有IDF战机由台中飞到澎湖马公基地进行驻地训练,但飞行员将私人物品装在头盔袋内,并放置在弹射椅后方的传爆线上方,由于东西过多又硬,因此扯断传爆线。

不过,携行个人装备事小,此次F-16战机被拍到两盒麻薯此类非必要的物品夹在座舱罩上,让民间对军纪观感不佳。台军空军强调已在调查,若属实确属违反规定,将加以惩处。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