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承认开空调穿长袖 台学者:应叫空调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8-11 06:22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6日在脸书(Facebook)发表为少棒加油的图文,被网友发现她在室内穿长袖仍一派轻松,引起讨论。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在脸谱网表示,因为一张显示在家看少棒的照片中蔡英文穿了看似质料有点厚的的长袖上衣,蔡英文办公室和民进党的发言人们这几天辛苦了。

游梓翔说,发言人们一面解释“主席怕冷,不怕热”、“如果不是特别的场合必须穿上T恤之类,她总是穿着有袖长的上衣,这就是蔡英文”;一面也不忘骂人:“网络戏谑没有意义”、“有几个网络酸民习惯看图说话编故事”。

他表示,其实大家不是看图说故事,也不是戏谑,而是就自身经验发言。这种热天在家看个几小时棒球,能够从头到尾穿着长袖上衣,如果没开冷气空调,岂不是“自虐”?YouTube上有段过去蔡英文接受采访在家下厨的新闻影片,画面中蔡英文就穿着短袖,记者还穿着半长袖呢!如果这么“怕冷不怕热”,想必那天蔡英文一定觉得好冷。或许因为那是“特别的场合”,在家看球因为不是“特别的场合”,所以非坚持穿长袖不可。

游梓翔表示,也不能怪发言人们拼命解释。缺电没招要大家关冷气空调,最多是被骂“空心蔡”,但如果要大家关冷气,自己却开着空调,再加上一个“空调蔡”还得了?所以“不怕热”是一定要的啦!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何书睿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