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一场台风吹垮蔡英文的谎言 民众向谁讨公道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8-12 16:18

据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报道,日前台湾受台风袭击,花莲民营和平电厂输电铁塔倒塌,全台进入限电危机。“行政院”祭出,未来2周公家机关下午1时至3时不开冷气,改吹电扇,民怨沸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表示,一个台风就吹垮了政客谎言,台湾缺电已是事实,问题是“民众能向谁讨公道?”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同为资深媒体人的李涛则不敢相信,台湾真的缺电了,而且来得这么快!批“非核家园不限电”,被七月的一个台风打得原形毕露。立即废核,轻率偏颇的施政,夸口的替代绿能不但远在天边,要民众节能、承担高电价的政策,更怕谎言揭穿失选票而装聋作哑。

耗资近3000亿(新台币,下同),每年再花几亿封存的核四,静静地躺在贡寮,都会窃笑,那一群像热锅上蚂蚁的荒唐政客。“要核电否?”原有多种可能的选项,可是,一个“我是人,我反核”的标语,把不同意见的人,妖魔化为非人,这句话对政客选举效果极好,而台湾却失去前瞻能源发展、民众找共识的机会。

李涛认为真正需要检视的是,一批只为权力私欲明知故犯,将核电操弄成社会两极对立、撕裂的政客。他们玩弄虚幻口号,狂妄地拿人民的幸福当筹码,无视民生、经济冲击,这些政客必须为自己极端施政当责付出代价,台湾才能走出无底的虚耗。

(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