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连两天!解放军两架运8电子战机再度绕台

来源:海外网

2017-08-13 18:30

据海外网援引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防务部门今天(13日)中午11时40分发布新闻稿表示,解放军上午有运-8电子战机两架经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外,经巴士海峡向东北航行,执行远海长航训练,其中穿越宫古海域期间,由两架苏-30战机伴护飞行,再飞返原驻地。

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官网报道截图。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运-8电子战机照片。

苏-30战机(资料图)

报道称,台防务部门再次强调,台军对解放军军机活动,“均能全程掌握并已经采取适切之应处作为”,吁请台湾民众安心。

而就在昨天(12日),台媒报道称,继8月9日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后,一批“轰-6”轰炸机与“运-8”战机于12日再度绕台,经巴士海峡向北航行,并飞越宫古海峡,另有一批“空警200”及“苏30”型飞机执行伴护任务。台当局防务部门称,对于解放军军机的飞行活动,“全程监侦掌握与应处”。

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解放军轰-6照片

对此,台湾深绿媒体甚至报道称,“解放军战机近期如此密集环绕台湾东部飞行,是为‘攻台战役’作准备”

此前,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表示,一架隶属于解放军空军的“运-8”电子战机,9日先是环绕台湾,从台湾东部由南向北飞行,然后穿越宫古海峡向西返回。日方紧急派出战机升空应对,并拍下“运8”电子战机的照片。台当局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10日竟对此呼吁,“大陆应该自我克制”,称“勿升高台海与周边区域的紧张情势”。

实际上,解放军军方7月已多次派出轰-6战机绕飞台湾岛。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7月20日发布了两张战机飞行图片,配文称“常态化!常态化!常态化!”对此,台防务部门也称,近期解放军军机、船舰频繁执行跨区远海长训,未来可能成为常态活动。

7月14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曾就“日本防卫省公布中国空军6架轰炸机飞越宫古海峡照片”回应表示,中国军机在宫古海峡空域的有关飞行活动合法正当,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类似远海训练。有关方面不必大惊小怪、过度解读,习惯就好。

7月27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也就“轰6绕台”回应表示,中国空军开展远海远洋训练3年来,应对处置了各种干扰和阻挠。他强调,“不管遇到什么阻挠,我们还要一如既往;不管是谁跟着伴飞,我们还要常去多飞。因为中国空军的远海远洋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军事 解放军 中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