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大厦失火致3死 正调查是否因有人练魔术导致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8-14 10:32

据新华社14日报道,香港葵涌旧式工业大厦一出租单位12日发生火灾,导致3名18至25岁的年轻人遇难。香港消防处已成立调查小组调查起火原因,警方重案组也接手调查。

另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前日傍晚酿成3名90后男女死亡的香港葵涌美适工业大厦劏房火警,其中死亡的一对男女原为热恋中情侣,女方是兼职魔术师,男方热衷调酒,租用劏房主要用作与友人聚会玩魔术及饮酒消闲。

有关部门相信火警与电力装置及电器无关,警方正调查是否有人使用磷粉练习魔术失火,再波及烈酒酿成惨剧。另有指肇事大厦半数租户都有留宿。有关部门证实起火单位部分改动工程未符合标准,会考虑对相关人士提出检控。

火警中3名死者,其中男死者陆汉贤(25岁)及女死者郑诗敏(21岁)为情侣,另一名男死者萧泽新(18岁)则是陆汉贤的朋友,任职保险业。消息指,陆与郑去年结识并坠入爱河,同年5月男方为女友庆祝生日,并在网上传甜蜜合照。陆在网上透露他毕业于恒生管理学院,曾任职银行,钟情调酒,家中收藏多支名酒、酒杯及调酒器具,中学时亦喜欢玩魔术,现于电讯公司任职客户服务主管。

据悉,消防派出消防犬于事后进入火场取证。初步调查显示,在火场未发现助燃剂。至于是否涉及“玩魔术”失火及单位是否违反消防条例,目前已成立火警调查组进一步调查。

葵涌分区指挥官李锦标警司表示,肇事单位完全熏黑,已交由重案组作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