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红十字会批蔡英文当局乱废法:没法为九寨沟地震募捐

来源:海外网

2017-08-14 15:54

据海外网8月14日报道,九寨沟地震后,台湾红十字会前总会长陈长文痛批蔡英文和林全上任后废除红十字会法规,导致这次九寨沟地震,台湾红十字会已无法实时发动募款。对此,马办前副秘书长罗智强讽刺,“做不了好事的蔡当局,妨碍台湾做好事的能力却是一流”。

2008年12月5日,两岸红十字会代表陈长文(左)与江亦曼在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共同签署海峡两岸红十字组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协议,为两岸人道合作开启新的里程碑。(图自你好台湾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长文致信台湾《联合报》,痛批蔡英文和林全废除红十字会法规,并表示“蔡英文和林全,你们等于是台湾爱心的刽子手,是二位亲手折断了百年红十字会的天使之翼”。陈长文说已被废止的“红十字会法”,一方面给予台红十字会紧急劝募的权力,一方面也让政府拥有当然理监事名额,可以监督财务流向。他说这这本是非常平衡的设计,除非过去李登辉、陈水扁、马英九所派任的理监事玩忽职守,否则台红十字会要有不透明的财务流向,是不可能的事。

陈长文还表示,9·21地震、南亚海啸等灾难发生后,都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台湾红十字会的身影,这样的时效性,在红十字会法规被废除之后,再也不存在了。“我们百思不解,救灾哪里惹到民进党当局,以至于上任第一件事,就是废除红十字会法规?蔡英文和林全,可以告诉我们为什么吗?”

马办前副秘书长罗智强批蔡英文和林全是爱心刽子手。(图自台媒)

此外,马办前副秘书长罗智强称,蔡英文和林全这二位爱心刽子手,不干正事,上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废了红十字会法规。从此,台湾红十字会失去了紧急募款权,台湾民众第一时间给全世界灾区送爱的画面成为绝响!

罗智强称,2016年,陈长文不断苦苦劝告蔡英文和林全,并预言如今场景,而这两个杀红了眼的独夫不为所动。罗智强感叹,“一个历时百年,慢慢成就的红会天使,何其不易?蔡英文的屠刀却可一夕封喉”。

据了解,在九寨沟发生地震之后,台湾许多政客都对地震灾区表达了慰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9日通过推特发文,对大陆受灾群众表示关切,“祝福受灾地区能尽速复原,家园早日重建”,并表示“乐意提供各项必要协助”。



同日,中国国民党代理主席林政则也代表台湾地区许多关心民众和国民党党员,对灾区民众表达诚挚关切与慰问,并对死难者表示哀悼。 林政则强调,如有需要,国民党将全力支持和关注,并期盼灾区民众坚强克服难关,早日完成灾后重建。

当时正在日本交流的台南市长赖清德也很快在脸书上发文表示,“此次天灾,我们感同身受”。

台行政机构、陆委会、海基会都相继表示“愿意提供必要帮助”。

对于蔡英文当局一边对大陆地震灾区民众表示慰问,一边却没有开通一些渠道给予台湾民众进行捐款,不少台湾民众都觉得这很荒唐,就只是“在讲场面话而已”。

责任编辑:陈聪
台湾 台湾政治 台湾政客 红十字会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