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方通报“2男子穿日本军服作秀”:拘留10天

来源:宾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

2017-08-14 21:45

在引发数百群众愤怒围堵后,广西穿日本军服作秀的两名男子收到了来自警方的惩处。

广西宾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宾阳 8月14日发布,两人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天。

以下是全文:

关于宾阳县两男子着仿日本军装“作秀”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的情况通报

8月13日16时30分许,广西宾阳县两名青年男子身着仿二战期间日本军装在黎塘镇街道、车站等公共场所“作秀”,引起群众围观,造成恶劣影响。

事件发生后,辖区黎明派出所迅速介入调查,经核实,两名男子分别是施某(30岁)、巫某(23岁),住在黎塘镇金龙大道。当晚民警正对两人进行传唤时,现场数百名群众聚集。这些群众都是从各个渠道了解到事件起因自发而来,对两男子的行为极为愤慨,在现场严厉谴责当事人。经警方和黎塘镇政府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现场群众情绪趋于稳定,当事两名男子被警方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调查,两人如实陈述了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事实,对所作所为非常后悔,表示铭记教训,痛改前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 两名男子因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此前报道:

8月13日16时许,广西宾阳黎塘镇两个男子身穿日本服装在宾阳高铁站作秀。今天(14日)11时,宾阳县公安局宣传科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此事,并称两男子只因“想当网红”,于是穿日本军装高铁站作秀,其中一人是聋哑人。目前,两名男子已被派出所拘留。

13日,宾阳县黎塘镇政府发布通告称,当天19时50分,接到举报称,两男子身穿日本服装在宾阳高铁站作秀,黎塘、黎明镇派出所对该事进行核查,得知两人基本情况(施某,男,1987年出生,聋哑人;巫某富,男,1994年出生)后,欲将施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时,遭到围观群众阻拦,并扬言要拉出去进行殴打,当时围堵群众将近300人,“群众情绪比较高涨”。

据广西宾阳当地资讯媒体公号“宾阳五”介绍,当天,类似的多个视频在宾阳各个微信群传开后,引起网民强烈不满,一度还有多人专门前往涉事男子所居住小区表达愤怒。

“晚上8时开始,黎塘镇群众愤怒了,不仅在网上强烈声讨,还自发前往这两少年居住之所,县城一些老兵也闻讯前来。”周先生说。

13日晚9时50分,数百名当地群众前往两名涉事男子居住地声讨。周先生介绍说,自己与其中一名男子居住在一个小区,此人早就不读书了。两年前,此人就到广东去打工。

当晚,黎塘镇再次组织工作人员以及黎明、黎塘镇两个派出所人员到达现场,稳定群众情绪,对群众进行劝返,疏导围观群众。13日23时许,警方将两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围观群众也逐渐散去。

责任编辑:隆洋
广西 日本 军装 日军 侵华日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