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花车被批像灵车 柯文哲:让大家看见真实的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4 12:02

将于台北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进入最后倒计时,8月12日,台北市民政局举行“812妆游嘉年华踩街”活动为大运会造势,号称有超过3万人和1100辆花车一同参加活动。

游行队伍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据中时电子报8月13日报道,壮观的游行队伍,民众可不买单。虽然台北市政府号称有3万人参与,但现场所见人数寥寥数百到千人,不但参与的人数少,且表演团体多为宫庙系统,年轻人更少。

现场为炒热气氛,还抛出4个大球让民众传递,却因人太少,大球多次因没人接而掉在地上,十分尴尬,宣传效果不尽人意。

而巡游的花车更被民众嘲讽“像出殡队伍”、“花车像灵车”。

游行花车(电视画面截图)

游行花车(电视画面截图)


游行花车(电视画面截图)

现场巡逻人员中有穿上印着“某某里”字样的上衣,令人质疑是邻里活动大动员,又担心活动对世大运宣传带来反效果。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说,“是要让大家看见真实的台湾,不需要搞一个美国版的玫瑰花车大游行。”

柯文哲还表示,来参加活动的寺庙都是心甘情愿的,都不是强迫的,所以都很感谢大家。

现场媒体向柯文哲出示花车照片,柯文哲立即说“都有看到啦!”但他认为,台湾走出去、世界走出来、让世界看到台湾,是要看见真实的台湾。台湾的三太子、阵头、舞龙舞狮、八家将,外国朋友看得很有趣。

台湾网民看到这个花车无奈了,纷纷嘲讽:

不满的台湾网民还玩起了P图: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长蓝世聪表示,812游行并未补助参与者,只开放地方小区社团自由报名参加,又指活动希望参加者加入一些创意。报名人数出乎意料,以市民参与呼应世大运而言算很成功。

蓝世聪强调,队伍有多种花车、队伍,其中也包含地方宫庙的花车。对于有人对部分花车有意见,甚至批评中出现低俗负面言词,他反问:“谩骂的人,您有为此付出站出来了吗?”,认为这些参与者出钱出力、付出时间,不该遭受这种对待。

责任编辑:张晗烁
台湾 台北 大运会 柯文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