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运即将开幕 台媒怂恿民众带“青天白日旗”入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5 15:22

台湾代表出席或者承办国际大型运动会,常出现观众乱举旗帜的纠纷,给两岸关系添了不少堵。

距2017年台北世大运开幕还有4天,台媒竟公开鼓励民众带"青天白日旗"进场。该报道也被不少绿媒转载。

8月15日,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称,想携带“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进场为选手加油的民众要注意了,携带进场的旗帜尺寸不能超过长2米、宽1米的规定。

“中国时报”还不忘强调,携带旗帜仅仅是为了替选手加油,决不能涉及政治色彩。

也有民进党北市议员简舒培扬言,在自己“国家”拿旗帜,是理所当然的事。

台北世大运将于8月19日开幕 图自台媒

此前,世大运的媒体手册将台湾称为“中华台北”,令绿营大为不满。

今天在转载“中国时报”报道时,绿媒也颇带情绪地怂恿民众“不如用实际行动,带‘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或穿有其标志的衣装进场为台湾的选手加油”,“台北,就是我们的主场!”

台北市体育局长郑芳梵称,依奥委会模式,中华队在台北世大运使用的旗帜是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会旗,但郑芳梵还称,奥委会模式规定不扩及观众席。

这意味着,观众可以携带“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入场。

然而,这与今年4月,台湾教育部门副负责人蔡清华的说法相悖。

蔡清华当时在接受质询时表示,赛场内不可以携带“青天白日旗”入场,要遵守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但是周边可以。

台湾教育部门副负责人蔡清华

在旗帜问题上,曾有不少因台湾球迷乱举旗帜而引发的纠纷。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今年3月26日在台北举行的2019亚洲杯资格赛中,中华台北足协要求球迷将有殖民色彩的旗帜“All Hail Formosa”撤下;

2016年10月,亚洲杯资格赛,中华台北男足对阵东帝汶,因看台悬挂“All Hail Formosa”标语,被举报有政治意涵,遭亚足联罚款4000美元;

同年6月,中华台北对阵柬埔寨时,也曾因观众席悬挂“台独”旗帜,被亚足联罚款2000美元。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体联举办的一项体育赛事,对涉台问题的处理需遵循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这样的体育赛事在台湾举办,不应受到人为政治因素的干扰。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台湾政客 绿营 青天白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