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815大停电 “阴谋论”又起:是匪谍干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6 12:02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8月15日16时51分,台湾各地发生无预警大规模停电事件,波及19个县市、688万用电户。

全台大停电,造成交通信号灯失灵 图自东森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事故调查结果为台湾中油工作人员错误操作,把气阀关掉造成供气中断,大潭电厂才会紧急跳机停电。

虽然已有调查结果,台湾岛内关于大停电的“阴谋论”却甚嚣尘上。

15日,台湾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中,主持人彭文正怀疑说:是有匪谍吗?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台湾媒体人郑弘仪正准备进行直播,不料突遇停电。

事后,郑弘仪表示这波大停电造成台湾各界恐慌,若外资看见台湾电力如此脆弱,势必造成产业界巨大损失,蔡英文政府势必遭受极大民怨。

“一个职员把日常的事情搞成这样吗?台湾太脆弱了,万一那人是匪谍该怎么办?”郑弘仪表示应该彻查该员工的身份,不过担心造成民众恐慌,他又立马澄清道:“不是说那工人是匪谍,我认为搞不好是被唆使,因为有人想看到我们台湾怎样应变。”

上述言论被po到台湾PTT论坛,台湾网友却对郑弘仪的“阴谋论”嘘声一片:“鬼扯”、“又在转移焦点”……

相比脑补“阴谋论”,是不是敦促台相关部门反思更为重要?

首先,一个“操作失误”就造成688万用电户,实在匪夷所思。不过想想,“雄三”误射、高铁脱轨……台湾近年类似的“操作失误”还真不少。

另外,台北“议员”王世坚就在节目中提出质疑,停电时,台湾当局和博爱特区竟然无法启动紧急安全备用体系,“我们紧急安全的供电体系是如何的脆弱”。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也酸说,原来,大陆不用导弹轰八,一个油电维修员,就可以瘫痪半个台湾

李艳秋表示,原来,听起来很了不起的关断阀,比家里的开关更容易操作;而原来,台电的备载容量是0。

李艳秋接着说,原来,蔡英文的替死鬼叫李世光;原来,蔡英文的保证都是屁;蔡当局说,启用核电想都不用想,这句话非常正确,但是要提醒蔡英文,如果连日常用电都无法正常供应,想做完这个任期,想都不用想。

目前,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已请辞获准。

台“经济部长”李世光 资料图

咸涩仙人解读
想起李敖十几年前说过,攻台不必动用导弹,用石墨弹打发电厂,造成电力系统瘫痪。再炸机场,军事基地,最后动用空军伞兵点穴式抓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台湾政客 停电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