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三头目余党窜台勾结“台独” 引各界愤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25 14:23

日前,曾组织和参与非法“占中”的黄之锋、罗冠聪、周永康三人被判即时入狱。香港反对派在受挫之余,更丧心病狂地到处唱衰香港。

据台媒报道,24日,香港前“学联”秘书长陈树晖、“众志”成员袁嘉蔚等人赴台,与“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以及多个台湾团体,包括支持“台独”组织,举行“反对香港司法打压,声援香港抗争者”记者会,抹黑香港特区政府和法院“司法打压”。

此举遭到香港各界人士斥责,称“港独”分子公然与“台独”势力勾结,恶意抹黑港人引以为傲的司法制度,干扰“一国两制”的实施,这种图谋和行径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港独”分子与“台独”势力召开记者会 林飞帆(左5)

据台媒报道,24日,“台权会与岛国前进”、“亚洲青年民主连线”、“经济民主连合”、“西藏台湾人权连线”、“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等民间团体,共同在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他们高呼“台湾撑香港,抗命拒认命”等口号,誓言支持香港抗争者人权。

香港前“学联”秘书长陈树晖、“双学三囚”之一罗冠聪的女友、香港“众志”成员袁嘉蔚也特地赴台出席这一记者会,欲寻求这些“台独”团体的支援。

陈树晖提出呼吁,称要不要声援香港“答案应该很明显”。“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则称,台湾跟香港处在同一条船上,应持续思考如何声援香港。

林飞帆还声称,香港这次的事件带给不只台湾,甚至全世界都是警讯。他叫嚣说,过去香港政治空间的紧缩,不管是哪类运动,都受到北京的“打压”,担心无论是已入狱的运动者或是还在审判中的人,往后的人生就是不停重复入狱、出狱,甚至可能刑期往上加,这都是需要关注的。

“台独”“港独”串联去年创立的“亚洲民主青年连线”成员曾柏瑜妄言称,香港司法部门以不公义手段惩罚抗争者和压迫香港人权,会坚定地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前“学联”秘书长陈树晖(左二)、香港“众志”成员袁嘉蔚(右二)(图片来源:台媒)

“港独”勾结境外势力抹黑香港的猖狂行径引起香港各界愤怒。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指出,“港独”势力的明显特点,就是与“台独”势力有密切联系,例如在违法“占中”期间,学联、“学民思潮”核心成员就更曾到台湾向“台独”分子“取经”,其后成立的“香港众志”亦一直与“台独”势力保持联系。

卢文端说,市民越来越清楚感觉到“港独”势力是有样学样,企图将“台独”套路复制到香港来,两“独”公然勾结,对“一国两制”的实施祸害很大,今次他们肆意攻击香港的司法制度,港人必须坚决反对,否则后患无穷。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日前明确表示,“港独”完全违反“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会冲击香港的繁荣稳定,在香港没有出路,绝不容许。要做好教育工作,不能让“港独”思潮在香港传播开。

此前,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和“港独”势力相勾结,干扰香港实施“一国两制”、插手香港内部事务、破坏香港繁荣稳定。这种图谋和行径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香港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