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招聘首批台籍空姐 她们笑称:这里比台湾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26 17:40

今年,厦门航空首次大规模招聘台湾籍空中乘务员,最终有60人入围。8月16日,厦航特别为首批35位台籍乘务员举办了入职仪式,并正式启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16日,厦航首批台湾籍空中乘务员在厦门亮相

入职仪式现场,厦航为新入职的台籍乘务员颁发了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同时特别准备了厦门手绘地图、笔记本、随身杯等贴身礼物。

对于厦航这样的安排,台籍空乘杨富慧表示,“从招募一直到现在授聘我们,我都觉得非常用心”。

杨富慧还说,厦航还专门为台籍乘务员安排了一些特别福利,如:休假制度、返乡机票等,这让她觉得非常的贴心。

另一名台籍空乘荣苑评则直言说,厦航的待遇非常好。

她笑称,大陆这边的整个就业环境就是比台湾要好,所以待遇方面会差很多。

厦航此次招聘的台籍空乘此前大多没有来过大陆,如今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发展前景,让她们对未来充满期待,也直呼想要留下来。

杨富慧称,希望自己能和厦航一起成长,一直到自己退休为止。

荣苑评说,来到厦门,并没有离开台湾的感觉,所以觉得很亲切。“这边的人真的让我太感动了,就让我想要继续在这边待下去”。

2017年3月,厦航首次赴台北组织台籍乘务员专场招聘,吸引了2300名台湾青年踊跃应聘,经综合考核后最终60人入围,他们将分两批来厦门报到。

正式入职后,该批乘务员将接受为期3个月的培训,预计将于12月以实习乘务员身份开始上机服务。这批60名新人平均年龄25岁,全都是大学以上学历,有9成通过雅思考试或有留学经历。

厦航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康志阳表示,专程赴台招聘,看中的就是台湾青年服务水淮较高、文化素养和亲和力也强,厦航近年不断增加国际、洲际航线,台湾青年较好的英语能力可以很快上线。

责任编辑:张晨静
空姐 厦门 航空 台湾 大陆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