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成立 新指挥官曾分不清歼20和歼31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01 16:38

今日(9月1日),台空军成立“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新任指挥官由原空军参谋长范大维担任。而这位新指挥官就是去年珠海航展期间,被“绿委”问懵,分不清歼-20与歼-31的那个……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原隶属于“国防部参谋本部”的“防空导弹指挥部”在今年3月1日整并至空军,空军考量敌情威胁与作战任务需求,合并“防空炮兵指挥部”和“防空导弹指挥部”两个单位为“空军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今日,在台南机场举行编成典礼。

台“空军司令”沈一鸣颁发印信给新任指挥官范大维(图片来自台湾《联合报》)

典礼由台空军司令沈一鸣上将主持。第一任指挥官,由原空军参谋长范大维中将担任,原“防炮指挥部”指挥官刘孝堂少将与“导弹指挥部”指挥官游仁明少将,分别担任新指挥部的副指挥官。

台空军司令沈一鸣上将称,“防空导弹指挥部”是在“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战略指导下成立,以达到指挥管制一元化的目的。

报道称,新的“防空暨导弹指挥部”也将原本两个指挥部下的各防空导弹和火炮单位重新整并,依据不同作战区改编为5个防空旅。

今天会场上,台空军除了派出所有战斗机联队(台南443、新竹499、清泉岗427、嘉义455、花莲401、台东737)编队冲场,地面也展出所属各式防空兵器,不过隶属“防空”指挥部,实际上担任战略打击兵力的雄风二E巡弋飞弹,仍然一秉神秘惯例,没有对外曝光。

此前,在该典礼阅兵仪式演练中,有参演的网友爆料称,空军曾一度选用的部队进场音乐,是日本陆军的分列进行曲。网友纷纷批评。““难道我们要编成防空自卫队了吗?真的很悲哀啊!”,“不知道典礼当天 ,受邀前来的记者听到,标题会怎么起?”

对此,台空军司令部8月2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该属防空部队于8月26日在屏东加禄堂营区实施阅兵仪式自主训练时,误用他国军乐进行曲,经官兵反映后,已更换军乐。

而这位新任指挥官范大维,可能大家也不陌生,就是那个分不清歼-20与歼-31的参谋长。去年11月1日,歼-20在珠海航展上惊艳亮相,吸引了对岸的关注。2日,台湾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质询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展示解放军空军歼-20与歼-31型战机图片,要冯世宽辨别。结果冯世宽却搞不清楚这两型战机,而时任台空军参谋长的范大维先是正确选择歼20,后来又改答案,把歼31说成歼20。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拿出解放军歼31、歼20战机图片考“国防部长”冯世宽。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与时任空军参谋长的范大维都分不清歼-20与歼-31

在两人都不认识歼20时,被问到台湾空军升级后的F-16V能否匹敌歼-20时,两人竟然均表示“有信心”。

去年11月4日晚播出的《海峡两岸》节目中,针对台湾“国防部长”与空军参谋长的无知与蜜汁自信,国防大学军事教官、教授、军事学博士房兵大校无情泼来一盆冷水,“这个笑话真的是太冷了”。

责任编辑:马雪
空军 台军 台湾军事 歼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