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合演“说谎大戏”看傻众人,这就是民进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15:00

台湾《中央网络报》今日发文称,前不久的民调显示,蔡英文的民意满意度跌破30%,林全更低到20%不到,于是换“阁揆”之声不绝于耳。但是,民进党上下口径一致:不换。

评论指出,就在不久前媒体曾不断探问传闻接林全位置的赖清德,他还一副被问得烦透了的样子,说“这话题是编造出来的,像小说。”最近一次的答复是:“这不是新闻!”蔡英文办公室立即应和赖清德的说法:“这消息子虚乌有,蔡英文对林全很满意。”

当时,民进党的党工、名嘴更像一群拉拉队,说林全的行程已经排到年底,意思是要换也是明年的事。“一例一休”、“军公教”“年金改革”,民进党藉人数优势在“立院”强势过关后,林全的新动作是宣布税制改革。从上到下,好像正意气风发的样子。那些当初说过换“阁揆”的人,不免有些心虚,怀疑自己消息有误。

却不料,平地一声雷,林全果然下台了,换他位置的人,果真是赖清德。

文章指出,民进党向世人撒下了弥天大谎,而且个个都演得很像;当消息证实后,许多人傻住了。

不解的是,民进党为何要集体演出这出“说谎记”?如果自己对林全的确不满意,换人是必需,那么又何必使尽全力为他缓颊?而赖清德,如今证明对当台当局“行政院长”早有兴趣,那又何必扭扭捏捏,装出女儿态,心里说“要要要”,嘴里说“不要不要不要”。果然“要”了,谎话被揭穿了,大家都看出,他在记者会上有多高兴。

文章强调,这就是民进党的政治文化,它骗人、说谎,假亦真来真亦假,选举时如此,执政了还这样。这个文化的具体果实是炒作民粹成为它的一把手,老实人一直上当。

林全去了,赖清德来了,人变了,民进党政治文化不会变;比较可信的是,从核心里冒出来的赖清德,对于这个文化,一定更得心应手。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