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港独”海报已被学生主动清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8 11:28

9月4日,香港中文大学正逢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校园内却出现了许多带有“港独”字眼的横幅和海报。此事一经报道,便受到了各方的强烈谴责,怒撕海报的内地女生更是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据微博网友提供的最新消息,相关海报已于7日下午被清除。

本次事件要追溯到9月4日,香港中文大学是日举办本科新生开学典礼,而校内多处地点竟出现了带有“港独”字眼的横幅和海报。面对各界指责和媒体询问,港中大回应称,未经申请而被张贴在校园的标语已被即时拆除,并重申校方立场:绝不赞成“港独”。

脸书截图

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9月5日晚上,港中大民主墙上又贴满了“拒绝沉沦 唯有独立”的宣传海报。一名在港就读的内地女生撕下海报后,又与“港独”学生激辩民主,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这位女生饱受香港“网络暴力”之苦,一度十分害怕。在得知大陆网友的力挺后,她也表示“知道了她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无论何时都不应畏惧”。

女生质问张贴海报的学生“谁给予你们的权利”

7日下午,在港内地学生组织了标语为“CUSU IS NOT CU(中大学生会不代表中大学生)”、“对不起,我们拒绝被代表”的反“港独”活动,并用各种吐槽表情包反击“港独”海报。活动现场,面对前来阻止的“港独”学生和在场媒体,参加活动的学生手举反“港独”海报,大声强调:“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她不允许独立,你们这些人没资格叫嚣。”另有香港市民和学生前来港中大,举行反“港独”集会。

“对不起,我们拒绝被代表”  港媒图

参加反“港独”活动的学生强调“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香港市民前来声援 图片来源:文汇报

7日下午,港中大校长沈祖尧也首度就校园出现“港独”海报进行表态,他向全校师生发公开信强调“港独”不但违反基本法,也和他个人意愿相违背。他在信中回应道,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希望学生在讨论政治议题时,保持和平、理性。他同时强调,“校园是学习的地方,不宜成为政治角力场所”,希望同学们能“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港中大学生供图

9月7日下午3点左右,微博网友“HK_CC_BEST”在网上更新了事情的最新进展。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港独”学生正在清除民主墙上张贴的“港独”海报,期间神色慌张。

“港独”学生慌张清除海报

近日香港校园内“港独”势力频频作怪,此次港中大“港独”学生趁开学之际造势,不乏蛊惑入学新生的打算。“港独”违反基本法,香港警方也表示会严正执法,绝不姑息违反香港法律的的行为。身处高级学府,学生们理当珍惜来之不易的教育资源,认真学习,为发展香港贡献一份力量,这才是真正的“爱港”做法。

责任编辑:童黎
港独 大学 内地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