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骨混人骨造6104具“假死人”!台湾官商勾结诈领350万迁葬费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9-08 16:55

据中国台湾网9月8日援引台媒报道,“台北港特定区开发案”2012年挖出大量无主骨骸,之后由得标的典固人文公司负责开挖、捡骨,但该公司负责人林功辉竟指派下属用兽骨混充人骨,共计用6104袋“假死人”充数报帐,骗取1628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50.2万元)。台北士林地方法院依诈欺罪(即诈骗罪)判林功辉极其下属曾锦田夫妇3年有期徒刑。

判决指出,台湾新北市地政局的“台北港特定区区段征收开发公共工程案”2012年在八里廖添丁庙发现大量无主坟,便下包给典故公司进行挖掘、迁葬事宜。

典故公司,全名典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台北市一家主营装潢、租赁、批发零售、废弃物清除处理、资源回收等业务的公司,林功辉任公司董事长。

因迁葬工程以量计价,但典故负责人林功辉施工初期才发现骨骸数量不如想象的多,担心工程款还没成本高,于是指示下属曾锦田夫妇等人四处收购废弃猪骨,与人骨混合后送去火葬场焚烧、装罐;他还以不同角度、地点重复拍摄骸骨,制造假资料报帐。

官商勾结用猪骨混充人骨诈领迁葬费。(图片来源:台媒)

此外,担任台湾新北市八里区公所民政灾防课里干事的连龙得,借负责殡葬管理之权,向林以“借钱”的名义收贿35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7.5万元),甚至多次要求对方带他去声色场所消费、提供租车费及油钱等共计70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5万元)。

连龙得否认罪行,辩称自己没验收权利,且勘验骨灰坛时也有其他科员在场,他只是因为经济困难,才向林借钱。

不过科员证实,因为连龙得比较懂殡葬事宜,所以主要是由他查验的,并且印象深刻的一点是,连龙得还曾指点“要烧白一点”、“这里没有洗干净”等,法官据此认定连龙得确实在勘验中有主导权。综合考虑连审理中捏造不实情节,收受贿赂破坏机关廉洁形象,最终法官依贪污等罪判12年有期徒刑,褫夺公权5年。

另外,合议庭指出,依法查扣的6110包骨袋中有6104包骸骨是以“5比5”为比例混有猪骨,林等人因此不法获利1628542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350.2391万元)。

法官表示,殡葬业者以猪骨混入人骨的行为严重违反社会善良风俗,是对死者的大不敬,依诈欺罪(即诈骗罪)取财判林功辉、曾锦田夫妇3年有期徒刑,协助员工游某、林某2人1年10个月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黎娜
台湾 诈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