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谴责高校内“港独”标语:院校自主非鼓吹歪论的借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8 18:51

对于近日香港大学校园内接连出现“港独”海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予以谴责。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林郑月娥8日表示,她昨天(7日)惊悉在香港教育大学校园内,有人在学生告示牌,张贴对刚经历丧子伤痛的教育局副局长极之凉薄和侮辱的字句,感到极度遗憾,予以强烈谴责。林郑月娥称,有关言论已超越社会底线。

9月7日,香港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长子坠楼身亡,就在各界纷纷致哀时,香港教育大学校内民主墙却贴着:“恭喜蔡匪若莲之子魂归西天”标语

林郑月娥表示,在香港的大专院校出现这种完全不尊重他人感受、有违道德的冷血言论,社会整体都表示震惊和悲愤,她昨晚已亲自联络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表达对事件的极度关注。

另外,林郑月娥还表示,留意到最近不同大学校园内有张贴主张“港独”的标语,“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

林郑月娥/图片来源:香港电台网站

对于大学校园内持续出现此等违背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发展利益的言论,她也予以谴责。

据报道,林郑月娥强调言论自由并非完全没有限制,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也非鼓吹歪论的借口,有关言论已超越社会底线,大众定有公论。

林郑月娥期望校方尽快采取适当行动处理,社会各界人士也应合力纠正这种滥用言论自由的行为,让香港能维持一个公民社会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李东尧
香港 林郑月娥 港独 标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