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网页被入侵 內容变反港独撑释法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9 15:39

近日,“港独”份子在香港的各大学校内张贴“港独”海报一事在网上引起大规模争论。不少网民更是自发在脸书等社交媒体上表达自己对这一事件的不满。

据港媒9月9日报道,“港独”组织“香港众志”表示,该政党的网页今日被黑客入侵,导致网站停运,网站内容更被改为爱国内容。“香港众志”表示,对网页内容毫不认同,谴责黑客的非法行为。

“香港众志”网页截图

记者今早无法进入“香港众志”网页,浏览器Chrome警告“攻击者可能会试图从 www.demosisto.hk 窃取你的信息 (例如密码、邮件或信用卡资料)”。

根据香港众志在脸书贴出的截图,网页内容被改为一张黄之锋的漫画,并有大量简体字标语,包括“反‘港独’撑释法”、“捍卫中国领土”、“以本土之名行分裂之实”等,也有在早前中大“港独”标语事件中、内地学生广泛使用的标签“CUSU IS NOT CU”(中大学生会不代表中大学生)。

香港众志”脸书上传网页被黑页面

“香港众志”在早上约11时半再发表声明,指技术人员目前正在修复网页。“香港众志”声称,去年人大释法,取消民选议员资格,是“剥夺逾十八万选民选举权利,令香港步向三权合作的威权体制”。

声明还扬言,“有关黑客杜撰‘香港众志’成员支持释法,实属幼稚的民族主义操作”。

9月8日,因“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和“参与非法集会罪”被判入狱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更是在脸书上发文扬言,“希望大家关注近日学界民主墙事件,不但只是中大问题,而是整个学界的言论自由受到打击。”

黄之锋脸书截图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由学民思潮和香港学联前成员牵头组成。前学联秘书长罗冠聪担任主席,学民思潮前召集人黄之锋,则担任秘书长。

该政党以“民主自决”为纲领,以“自发、自立、自主和自决”为目标,提出“以直接行动、策动公投和非暴力抗争,推动政经自主、实践民主治港”。

而黄之锋、罗冠聪等人正是2014年“占中”事件、以及暴力冲击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广场等事件的组织人、主要搞手。

“香港众志”成立后,多次拉拢香港传统反对派,勾结“台独”势力,甚至鼓吹要引入外国势力,恶意抹黑港人引以为傲的司法制度,干扰“一国两制”的实施。

8月17日,黄之锋、罗冠聪以及时任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常委、秘书长周永康被判以“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会罪”和“参与非法集会罪”。法院裁定黄之锋即时监禁6个月、罗冠聪即时监禁8个月、周永康即时监禁7个月。

然而,本来入狱是令违法者有悔过的机会,但港媒却形容黄之锋3人以及新界东北案13人坐的是“风流监狱”。

“东北支援组”、“社民连”、“香港众志”及“大专政关”等反对派社团发起成立所谓的“在囚抗争者支援基金”,声称以400万港币为目标。其中145万港币用作16名入狱者的“定额津贴”,每人每月能领1万港币“支援金”。

除此之外,更有一批反对派议员滥用“公务探访”制度探监“解闷”,为其减少狱中工作。据悉,这些人入狱后12天内至少探监13次,密集的探监令16人无须按时工作。有建制派人士及学者狠批反对派派议员滥用特权及探监制度。

而身处监狱的16人不但个人脸书持续更新,更通过撰写信件或“中间人”转述的方式,继续对外散播“公民抗命”、“违法达义”等歪理,毫无悔改之意。

责任编辑:王佳璐
香港 香港反对派 香港学联 占中 港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