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台独”的尽头就是武统!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1 13:21

据台媒9月11日报道,9月7日凌晨,解放军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展开实兵对抗演练。台湾作家王丰认为“台独”的尽头就是武统!这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了。但是,许多人,就是明知故犯,偏要把台湾逼到被武统的墙角去。还吵些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不明白“台湾,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武统的墙角?”

王丰提到台湾“文白”之争。从中文系出身热爱中国文化的人看来,这会是个事吗?好比说,到底该吃干饭还是稀饭?需要全岛吵成疯狂岛般的情境,搞得大家口干舌燥,肚中发烫,饥肠辘辘。然后再回到原点昭告天下说,干饭和稀饭都吃吧!各吃一半。有这么“白吃”的知识份子,难怪有这么空转的台湾了!在王丰看来,文言文是干饭,白话文是稀饭。人是铁,饭是钢,多吃干饭才有力气。但这劳什子的事,需要吵吗?

文章称,身为台湾少数还坚持自己是中国人的国族认同的人,活在台湾,是很辛苦的。过去王丰跟过一位老板,他曾经提过一个口号:“活在台湾,作你自己。”“”我此刻还真觉得在台湾坚持自己是中国人,还真'活在台湾,作我自己'呢!”

活在台湾,辛苦的原因之一,是这世道太多浑人,明明浑笨得可以,他还被这世道当作名人追捧,这许多浑人拼了老命去选举当“民代”、去当官、去电视当名嘴、去自媒体当网红,为的就是把他们“台独”和“独台”的浑观念散播到这混乱不堪的世道里,让所有的人跟他一样独、一样浑,然后这些浑出名堂的人,就可以被众星拱月般的拱成了“独浑界”的名人,王丰痛批“他们自己飞黄腾达,哪会顾台湾的死活?”

然而,所有这些浑事的根源是什么呢?王丰认为,一切的核心乃是李登辉的杰作。在李登辉的操弄主导之下,让国民党“失智”,国民党的失智”,打开潘朵拉的盒子,才可以大闹特闹,得大位,享荣华。问题是这些人把台湾逼到武统的墙角?自己就可以相安无事置身事外了吗?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两岸关系 海峡两岸 大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