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受邀观摩美国反潜演习 台媒叫嚣:遏制中国大陆

来源:海外网

2017-09-12 08:03

据海外网11日报道,台媒称,中国大陆新式潜艇数量日增,“对台湾地区及东亚国家产生极大的军事安全威胁,为求有效反制中国大陆,并观摩美军反潜操演”,美军已同意台湾地区派出代表,实际参与美国海军明年的“反潜猎杀操演”。

绿媒报道截图

据台湾深绿媒体消息,台军方官员声称,经多方联系后,美军同意台湾地区派出代表参与美国海军明年的“反潜猎杀操演”,所谓的“实际参与”,不会是只在旁边观看观摩,而是会实际参与部分反潜操演项目。例如在美军执行反潜操演时,台湾地区代表可以登上美军反潜直升机,以“同乘”方式,在机上现场观摩美军如何进行反潜行动。他说,这项观摩将安排在明年三月,届时台湾地区海军将派出反潜直升机大队资深军官与会。

报道称,中国大陆潜艇在近十年来快速的汰旧换新,但台湾地区主战潜艇仅有两艘,“大陆潜艇的动态对台形成严重威胁,台军也曾多次侦获疑似大陆潜艇在台海周边海域活动”。

台海军反潜操演(资料图,图片来自台媒

台官员说,过去美军协防台湾地区时,“台美”有定期的联合反潜操演,双方各自出动反潜直升机、固定翼反潜机、水面舰艇等,进行联合反潜演习,或是由一方扮演假想敌,进行潜艇与反潜对抗。但在“断交”后,美军撤出台湾地区,只能由台军方单独进行各项海空反潜操演。

对于台湾地区参与美国海军明年的“反潜猎杀操演”,有网友讽刺称,“原来这就是获邀参与,那大陆军演的时候邀请各国旁观,岂不是全世界都参与了?”

美军舰正商讨赴台湾海域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此前通过一项新法案,称允许美国海军军舰定期停靠中国台湾港口。9月8日,台媒称“美国在台协会”近期找到台湾提供海上补给的公司进行报价,欲在9月底完成招标,12月初与中标厂商签约,并在2018年提供美军舰在台外海的补给作业。

据台湾《上报》消息,“美国在台协会”人员向厂商表示,这项合约是关于提供美国军舰有关食物、淡水与生活用品的海上补给,补给海域位于高雄二港口到小琉球之间,美国军舰会下锚等候补给船舶前往作业,每次作业时间约4小时以上。

有台退役将领声称,“美选择在高雄外海补给将会成为常态,意在反制中国大陆军机及航母编队常态性绕行台湾岛”,这项海上补给若能在2018年开始实施,将是自“台美断交”近40年后,台民间厂商再度承揽美军舰在台湾海域的海上补给工作。

对此,大多台湾网友表示,“会不会又撞船”,“大陆爸爸快来驱逐好不”,“美国人到哪里就把战争带到哪里,只要不是在美国本土就没关系,因为死的不是美国人”,“要是被东风导弹打到,台湾可一点办法都没有喔”。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此前指出,“我们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他还说道,“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承诺,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

针对涉台问题,外交部、国台办曾多次明确表态,一贯反对美台官方和军事联系往来。希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台湾军事 美国 台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