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掉链子!台海军吊挂不慎 砸坏标准一型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2 17:04

台湾联合网12日报道,台海军舰队指挥部今天上午表示,台军成功级护卫舰“子仪”号(PFG-1107)昨天下午15时左右在马公测天岛军港进行“标准1”型导弹卸弹作业时,一枚导弹不慎掉落在甲板上,造成弹头和尾翼受损。

子仪舰前甲板(视频截图)

台海军方面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初步研判导弹可修复,更换零部件后仍可正常使用。有台军知情人士称,在导弹掉落时,甲板上的操作官兵个个都受到惊吓,第一时间赶快离开。等确认不会有爆炸风险后,才开始进行后续处理。

成功级吊装标准1型导弹(图为同型舰PFG-1109 张骞号)

成功级护卫舰,是台军以美国佩里级护卫舰为基础在岛内自建的一型军舰。共建造8艘,全部配属于驻马公的146舰队。舰首有一部Mk-13单臂倾斜发射器,主要发射SM-1标准一型防空导弹。

成功级均以中国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命名:成功、郑和、继光、岳飞、子仪、班超、张骞、田单。此后台军从美国的采购二手“佩里级”护卫舰,前两艘也以晚清人物刘铭传和丘逢甲命名。

今年以来,台军状况不断,导弹试射失败的新闻仅见诸报端的就有数起。6月22日,连射两发“霍克”防空导弹均失控爆炸。第二天,台空军发射天剑二型空空导弹在发射后点火失败,直接坠海。而此前,还有一发“雄风3型”发射后故障坠海

台军主战装备的3型导弹在如此短时间内连续爆出多次失败发射消息,媒体称,在台军历史上也属罕见。

责任编辑:郭光昊
台湾 台湾军事 防空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