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抱屈:台当局放我一人“对付”大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3 08:26

据台媒报道,12日晚,台湾壹电视“十点上新闻”播出台北市长柯文哲专访。柯文哲谈及“双城论坛”和世大运与大陆交流过程称,台当局“国安会”、陆委会躲起来,放他一人处理,出事再攻击他,一度哽咽。

柯文哲12日晚接受壹电视节目《十点上新闻》主持人陈雅琳专访(图片来自台媒)

台当局放我一人“对付”大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柯文哲在专访中称,今年要参加“双城论坛”时,讲稿、行程都送到“国安会议”,但台当局“国安”高层都不讲话,放他一人到对岸“对付”大陆,等出事后再攻击他,让他非常伤心。

柯文哲称,无论“双城论坛”还是世大运,都不是台北市政府可以独自扛起的。以“双城论坛”为例,柯文哲称结束后搭机回台,“飞机一落地,舱门还没开,手机一打开Line(通讯软件,类似微信)看到陆委会的发言,眼泪差点掉出来。”

柯文哲一度哽咽、无法继续说话。他表示,“双城论坛”还是要办,成败都要自己扛,没办法让所有人满意;至于两岸关系如夫妻“床头吵床尾和”是脱稿演出,其余没提出新观点,“两岸一家亲”都是2015年时讲过,且都有事先报给“国安会”,“我觉得蛮悲哀、满悲伤的。”

柯文哲谈及世大运期间与大陆方面官员见面,称陆委会官员躲起来不愿处理,只好台北市政府扛,给对方热线,事先协商,避免双方擦枪走火,“哪是我要应付的,陆委会又不处理,放我自己弄就是这样。”

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邱垂正晚间受访表示,陆委会将于13日完整回应柯文哲谈话。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对台北世大运的举办表示,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国际大体联举办的一项体育赛事,对涉台问题的处理需遵循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这样的体育赛事在台湾举办,不应受到人为政治因素的干扰。

柯文哲访谈截图(图片截自台媒

民进党明年“一定很凄惨”

此外,柯文哲还在专访中表示,明年“年金改革”上路时,民进党“一定很凄惨”,民进党发言人阮昭雄受访表示,没有评论。

柯文哲在专访中表示,他删除重阳敬老金预算时,不管台北市议员怎么骂,民意调查都没掉;等重阳节时,民众领不到钱,他的民调就往下掉。

他说,年金改革是“一年跟人家拿(新台币)好几万块”,尤其明年7月上路时,是2018年选前几个月,“杀伤力就很大,明年民进党一定很凄惨。”他只删除敬老金1500元,民调就掉15个百分点,民进党一定会两倍下滑。

柯文哲表示,这是民进党隐忧与相当大的危机,距离选举还有一段时间,民进党可未雨绸缪,想想该怎么办。

责任编辑:马雪
台湾 大运会 柯文哲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