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化?台当局给国民党寄公文竟涂掉这俩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0 16:16

蔡英文当局搞的“去中国化”拿国民党开刀了?

据台媒20日报道,台当局“外交部”9月7日寄给国民党中央党部的两封公函,信封上原本盖上收件人是“中国国民党”,最后“中国”二字都被以修正带涂掉,引发国民党不满。国民党质疑称,“外交部长”李大维曾为国民党党员,这样对曾经的自家人开“去中国化”这一刀,要消灭国民党,厚道吗?

台当局“外交部”发给国民党的信函,信封上收件人原本盖的是“中国国民党”,“中国”俩字被涂掉。(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联合报》20日报道,国民党称,上周一收到由“外交部”9月7日经“国史馆”邮局寄给党部的两封公文,一为密件、一为一般公文,但公文信封上原本以制式印章盖印的收件人“中国国民党”,“中国”二字都被修正带涂掉,却以手写加注“中央党部”。

国民党称,一般发给国民党的公文,都会写“中国国民党”全称。(国民党提供台媒)

而国民党打开“外交部”公文,发现文首抬头一栏也不像其他政府机关寄给国民党的公文都以“中国国民党”全称,也只有写“国民党中央党部”。连续两封公文都是如此,引发“去中国化”政治联想。

但这封公文抬头则为“国民党中央党部”。(国民党提供台媒)

因做法太粗糙,国民党内收发单位收件后一度“傻眼”,质疑怎么这么没礼貌,信封收件人这样乱涂改。收发单位转交党内相关单位处理时,还引发争执,“质疑自己人干的”,最后了解状况后,经手公文的党工批评,台当局“外交部”根本是想借刀杀人,制造内斗。

李明贤质疑,“外交部长”李大维曾为国民党员,这样对曾经的自家人开“去中国化”这一刀,要消灭国民党,这样厚道吗?应好好管好自己人。

李明贤也批评,如果蔡英文当局要推动近似当初陈水扁政府“外馆正名政策”,全面“去中国化”,那“中华邮政”、“中国石油”等企业应率先更名,不应从“中国国民党”开刀。

台湾《联合晚报》询问此事,“外交部”今日(20日)中午派出“司长”向国民党致电道歉,称处理有疏漏,但强调只是个案。

台当局“外交部”今日下午对此回应称,历来发文给各政党或相关机构,公文的抬头均以全名称之,国民党收到的信封,经查,纯属单一个案的作业疏忽,并非外界所批评的“去中国化”。台“外交部”称,对造成外界误解感到抱歉,未来将加强注意及要求。

“外交部”知情人士还称,此事是乌龙一场,绝对没有要“去中国化”,公文内文和信封是由不同单位处理,因为公文内文致函对象是国民党,而非中国国民党全名,“外交部”人员要发函时,为了要让单位名称一致,所以自行用修正带将“中国”两字涂去。

责任编辑:马雪
国民党 国民党中央 民进党 台湾 台湾政治 去中国化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