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3起!台中发生枪击案 歹徒当街扫射与警方对峙2小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1 22:49

2天3起!继新北高雄枪击案后,台中又发生了一起枪击案。

据台媒最新报道,21日下午4时,一名刚出狱的吴姓男子,疑因酒后情绪不稳,冲出家门朝隔壁槟榔摊进行扫射,导致朱姓、王姓男子,以及一名驾车经过的林姓女子受伤。随后,警方出动大批警力包围吴家,双方对峙2小时,后经家人劝说,吴姓男子才弃械投降。

台湾警方准备攻入民宅(台媒图)

吴姓男子躲在屋内,与台峙(台媒图)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有现场目击民众讲述,21日下午4时许,43岁的吴姓男子突然持枪冲出住宅,直接跑到隔壁槟榔摊,朝正巧驾车到槟榔摊看望朋友的朱姓男子(29岁)及坐在副驾驶的王姓男子(39岁)开枪。

朱姓男子吓得立即驾车转到对向车道,因太惊慌车子冲撞路旁的路标杆、毁损严重。另一名正巧开车经过的林姓女子(39岁)也遭受波及,其肚皮被子弹擦伤。

吴姓男子向槟榔摊扫射后,直接跑回家中,并扬言要举枪自杀。随后,槟榔摊业者连忙报案,并协助将朱、王两人送医。

台中“国军”总医院指出,受害的朱姓男子右手、右肩各中1枪,右胸也中1枪,但幸运的是子弹打中肋骨后往下方弹、从右腰后侧贯穿而出;王姓男子则右手遭子弹擦伤,就医后无碍。

朱姓男子开车逃离时,擦撞对面电线杆造成部分碎片掉落地上(台媒图)

车辆被损坏(台媒图)

警方接报后,出动了大批警力包围吴家。刚上任的台中市警察局长杨源明也到场坐镇指挥。

台中太平警分局侦查队长蔡宗熙两度进入屋内劝说吴姓男子,其情绪稍稍平复,后又找来男子的儿女对其进行劝解。在与警方对峙近2个多小时后,晚间6时30分吴姓男子才出面投降,目前已被警方带回侦办。

警方指出,吴姓男子有持枪、毒品前科,1年多前服完刑出狱,目前没有工作。他感觉自己被大家看不起,心情不好且喝酒后情绪不稳,才持枪扫射。现场发现有8颗弹壳,吴姓男子持有的枪支及2个弹匣内还余有4发子弹未击发。

邻居表示,近半年来,吴姓男子与对面邻居有些许纠纷,常抱怨有人在半夜按电铃、吵得他睡不好,不知是否因此犯案却误伤他人。警方将依杀人未遂罪对其进行处理。

方将吴姓男子从住处带出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日,台湾新北发生枪击案致5人受伤。21日凌晨1时,高雄市街头传出枪响,1名嫌犯被捕,其余人员在逃。

接连发生几起枪击案后,据台联合新闻网21日报道,台“警政署”要求全力侦办,由台“刑事局”支援地方警察局组成专案小组,宣示加强扫荡帮派及黑枪,查缉利用市售玩具枪的改造枪支,欲从源头防堵枪击案发生。

台“刑事局”统计枪击案件,去年发生111件,相较前年减少11件。今年1—8月发生了61件,比去年同期减少14件,警方分析数据未明显上升,评估治安状况尚属稳定。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枪击 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