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声称自己是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 妄言“两岸互不隶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26 15:32

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今天(26日)表示,“我是个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曾提过的‘亲中爱台’是以台湾为核心,向中国大陆伸出友谊的手、表达亲善态度。”

图自“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26日消息,赖清德上午到立法机构报告施政方针,亲民党籍“立委”陈怡洁、中国国民党籍“立委”王惠美向其问到有关两岸相关问题。赖清德竟妄称,“台湾地区是‘独立国家’,两岸是互不隶属的关系。”

赖清德说,“依蔡英文指示,两岸互助、互惠、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在压力屈服下,推动各种工作。”对于他过去提出的“亲中爱台”,赖清德称,“以台湾为核心,向中国大陆伸出友谊的手、表达亲善态度,希望藉交流增进彼此了解、理解、和解、谅解,并和平发展,就是‘亲中爱台’的根本意思。”

他还说,两岸有共同目标与共同敌人,应互相合作,“共同敌人包括台风、地震与艾滋病等,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是共同目标”。

对于赖清德的表态,台湾网民却并不买账,更是直言赖的说法“笑死人”。更为赖的言语总结成,“草包赖清德无法突破三座大山:分别是两岸僵局、‘一例一休’和‘台独’、核电神主牌。”

此外,对于两岸关系一事,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不管什么样的说法,都应该讲清楚两岸关系性质这个根本的问题。一方面坚持“台独”立场,另一方面又大讲“亲和友善”,这是自相矛盾的。民进党人士如果真 有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就应该不仅从言论上,而且从行动上改弦更张,彻底放弃“台独”立场。

大陆外交部也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也是由联合国决议等一系列国际文件确定的准则。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台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