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再叫嚣:务实“台独”是一贯主张 对美国持“一中”态度不意外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8 22: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期,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一番“台独”言论引起了舆论关注。美国国务院官员27日重申,称美国的“一中政策”不变

据台“中央社”报道,28日赖清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美国的回应并不意外。此外他还称,日前他在“立法院”喊出自己是务实的“台独”主义者,是他一贯的态度及主张。

赖清德(台媒图)

报道称,28日赖清德出席“2017智慧城市论坛。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他表示,不管是蔡英文或是他本人,都了解稳定两岸关系的重要性。他声称这部分会在蔡英文的带领下,持续推动各项建设,不仅让两岸稳定,有利于双方的发展,也可以促进区域的和平。

不久前,赖清德在“立法院”毫不忌讳地直言“主张台湾独立”, 强调自己是“务实台独主义”。随后有岛内媒体质疑称,赖清德的说法是否能代表蔡英文的意思?是否已与蔡英文事前推敲?

赖清德28日回应说,他已在台湾从事政治工作20多年,也担任过“国大代表”、“立法委员”、市长,针对台湾的各种事项,曾做过很多发言,这部分都是公开的信息,蔡英文都清楚了解。

不过,赖清德声称,如果是两岸职权的部分,属于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职权,都服从蔡英文的领导,不管是蔡英文或是他本人,甚至民进党的全体,都知道应该在蔡英文的领导之下,稳定两岸的关系,这不仅有助于双方各自的发展,对亚洲的区域和平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

针对美国国务院重申“一中”的立场,赖清德表示,并不意外,因为美国针对台湾的两岸关系,一直都是“一个中国”的政策。赖清德声称,两岸的关系必须要放在国际关系的脉络下来思考,并不是只有两岸各自的关系而已。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台湾政客 台独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