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主任王志民:“港独”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零空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9 19:24

据大公报报道,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出席港新闻界庆回归酒会。

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在国家日益强大,在各方面均取得辉煌成就,对世界的影响力日益大增,自己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

她还强调,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自出任行政长官后更深感国家对香港的厚爱。

王志民则强调,“港独”违犯香港《基本法》,在中国乃至全球、全世界都是零空间,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国人,对“港独”必定也是零容忍。

林郑月娥 图片来自:大公网

王志民:“港独”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是零空间

29日,香港新闻界举行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王志民在出席酒会时回应有关“港独”的话题,他指出,在去年3月份在北京工作时,就有媒体朋友问过“港独”这个问题,当时他回答了8个字,“严重违法,绝不可能”。

王志民表示,“港独”严重违反基本法。“港独”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乃至全球、全世界都是零空间,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国人,对“港独”必定也是零容忍。他又说,自己其中一个主要职责是广泛联系各界,一向这么做,希望日后都会这样做,包括接触泛民在内。

王志民还指出,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更强调严格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

王志民 图片来自:港媒

林郑:国家影响力大增,作为中国人深感自豪

大公报报道称,在致辞中林郑月娥则表示,过去68年里,凭着全国人民的努力,国家发展一日千里,特别是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起飞,人民的生活大大改善,今日祖国无论在政治、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方面,都取得辉煌的成就。

林郑提到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倡议,认为国家未来的国际地位将更为举足轻重,她对国家日益强大深感自豪。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回归20年来,国家都一直大力支持香港发展,她出任行政长官后,更加衷心感受到国家对香港的厚爱。包括国家领导人亲自访港、国家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开放给港人登舰参观、中央推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

林郑月娥表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之下,她有信心领导香港继续发挥“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为经济注入新动力,为市民谋福祉。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新闻界在社会的进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在场的新闻界从业人士都一直坚持为市民提供真实、客观、全面的新闻报道,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对政府施政做出公平、公正、中肯、理性的评论,帮助政府提高施政成效。希望新闻界能继续坚持作为新闻工作者的崇高操守,提供高质素的新闻,推动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晨静
林郑月娥 香港 致辞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