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溜!安倍刚庆祝完中国国庆 他妈又参加台湾双十酒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7 14:42

5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0岁高龄的母亲安倍洋子,出席由台湾驻日代表处在东京举办的双十酒会,她不仅赠送祝贺花篮还上台致贺词。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脸书没有PO出现场照,而是低调转发了媒体报道。

日本技巧性地应对10月的两岸庆典。

9月28日晚间,安倍晋三在东京出席由驻日中国大使馆举办的国庆酒会。这也是其成为15年来首位参加中国国庆酒会的日本首相。

而一周之后,安倍晋三母亲安倍洋子则出席台网方面举办的“双十酒会”,成为谢长廷的座上宾。

前警察大学教授叶毓兰6日在脸书幽默发文表示,最近妈妈牌盛行!台湾有个柯妈妈,常常为市长儿子做公关、解围。日本的安倍妈妈,因为儿子受限于一个中国的现实,虽然90高龄,还是代子出征,出席“中华民国”的“国庆”酒会,表现得也不遑多让。

9月2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应约会见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时表示,安倍首相出席中国驻日使馆举办的国庆招待会是个好消息。希望中日关系有更多好消息,而不是好消息后紧跟着坏消息。希望日本政府奉行更积极的对华政策,多做有利于双方合作的事情,实现中日关系的良性互动,而不是走一步退一步,甚至走一步退两步。

看来,安倍还是在玩套路。

责任编辑:李丕
台独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