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官员说瞎话,台媒:为了废核啥都不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10-09 15:12

据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次长”龚明鑫上周在台湾“立法院”说,台中火力发电厂产生的PM2.5占全台中市总量不到1%,立刻被台中市政府打脸。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其实,台当局“经济部”官员说瞎话的原因,就是为替蔡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护航。蔡当局为了达成2025年全面废核目标,又要避免缺电,只能努力增加火电,至于地方民众的健康、污染增加、排碳上升,都顾不得了。

评论摘编如下:

台当局“经济部次长”龚明鑫上周在台湾“立法院”说,台中火力发电厂产生的PM2.5占全台中市总量不到1%,立刻被台中市政府打脸。官员为了替蔡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护航,什么瞎话都说得出口。

依照龚明鑫的说法,台中火力发电厂的空气质量与周边无显著差距,邻近电厂的居民罹癌比例还低于台中市的全体平均,甚至全台中市的气管、支气管和肺癌死亡人数比例还低于邻近的彰化、南投与苗栗县。台中市政府则对外说,台中火力发电厂是中部地区最大的污染源,PM2.5占全市的14.5%、硫氧化物占60%、氮氧化物占40%。

外人很难理解官员如何在台湾“立法院”堂而皇之地讲出这种完全违背常识的瞎话,如果龚明鑫说的是实话,显然各地方政府要禁止烧生煤、环保团体的抗议、当地民众感受的空污,都是无理取闹了;甚至蔡当局能源政策中,要花大钱把烧煤的电厂改为天然气,也是无谓之举,因为污染非常轻微嘛。

其实,台当局“经济部”官员要说瞎话的原因,就是来自他们推动中的能源政策。这个能源政策在绿电尚未提升时,就冒进地要全面废核,为了补足电力缺口,只能拼命增加火力发电。已被视为中部最大污染源的台中火力发电厂,号称全球最大的燃煤火力发电厂,为了怕缺电,几乎都要满载发电。

这还不够,蔡当局还计划要在台中火力发电厂再增加两部机组。若再加上台南台积电3纳米新厂的电力需求,届时台湾地区人均碳排放量势必世界第一。

显然,蔡当局为了达成2025年全面废核目标,又要避免缺电,只能努力增加火电,至于地方民众的健康、污染增加、排碳上升,都顾不得了。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