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高官不知TPP为何物 辩称:刚好背的没被问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10-10 07:44

据中国台湾网9日报道,台当局“国发会主委”陈美伶日前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备询时,面对民代赖士葆一连串经济时事测验,回答的“2266”,国际性经贸组织TPP、ASEAN更是傻傻分不清;对此,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表示,台当局“内阁”三宝位子不够用,又一宝冒出头来,还感叹“有这样的‘国发会主委’,台湾的竞争力当然岌岌可危”。

陈美伶(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赖士葆问陈美伶什么是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陈美伶回答“自由贸易协定”(FTA),再问ASEAN(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是集合哪一区域的国际组织,陈美伶竟回答是“北美”,让赖惊呼“东南亚跟北美差很多耶!连这些都不知道,怎么当‘国发会主委’?”

事后陈美伶解释,“前晚有念书,只是刚好背的没被问到。”并强调,TPP等议题不属“国发会”主要工作,才没把简称记清楚,不会因此感到挫折。

游梓翔在脸书发文炮轰,这竟然是曾经担任过台当局行政管理机构秘书长,现任“政务委员”兼“国发会主委”的人物,台湾的竞争力当然岌岌可危。对于陈美伶令人昏倒的事后回答,游梓翔狠酸“拜托,是我们很有挫折感好不好,有这样的‘国发会主委’,我们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呢?”

“蔻蔻姐去年说冯世宽、张景森和贺陈旦是林全‘内阁’的三宝。结果‘内阁’改组这三宝不动如山,但又有一宝冒出头来。”游梓翔表示,除了冯“部长”地位牢不可破,张景森和贺陈旦看来必须有一人让贤,而这新的活宝是“国发会主委”陈美伶。

责任编辑:林西
台湾 台湾民主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