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竟称:打狗要看主人,台湾是美国和日本在保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0 16:35

【文/观察者网 徐喆】台湾政论节目又爆出荒谬论调,一位所谓的资深媒体人竟称:希望大家不要以为大陆要打台湾时,是台湾的“国军”在防御。他还对此进行了进一步说明,“他打狗要看主人,台湾后面是美国跟日本在保护。”

在10月9日播出的台湾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中,主持人与各位专家们讨论中国大陆的“2020年攻台计划”。

话题从台湾前新江舰长吕礼诗的发言开始。为了印证“大陆攻台”一说,吕礼诗拿出了今年7月,朱日和沙场大阅兵时的直播画面说事儿。

关注新闻的朋友一定还记得,在当日的央视直播画面中,朱日和基地练场上曾出现一座建筑酷似台湾“总统府”,正是这个细节,当时吓坏了绿媒和台当局。

对此,台媒曾将此事无限放大,而这位前新江舰长吕礼诗当时就曾危言耸听地声称,朱日和训练基地很大,以台湾“总统府”为背景,有针对性。

接着吕礼诗的话头,台湾资深媒体人温绅站出来发言。

一上来,温绅提到了美国智库学者易思安即将出版的一本新书,揭露大陆已拟订一份2020年攻台的秘密计划。

据中央社报道,易思安在新书中透露,解放军内部最新文件显示,中国制定秘密计划,要在2020年前突袭台湾,这可能导致美、中大规模的战争,甚至核战。

面对该书提出的2020年这个时间点,温绅深信不疑,并企图用自己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来坐实“2020攻台计划”。

温绅表示,之所以选择2020年,是因为东京举办奥运会。

他说,“东京奥运会举行的时候,他们(大陆)想要干嘛?他们想要拿回钓鱼岛。”

温绅接着说,希望大家不要以为大陆要打台湾时,是台湾的“国军”在防御。

他还对此进行了进一步说明,竟称,“他打狗要看主人,台湾后面是美国跟日本在保护。”

等一下,温老师您说,打什么来着?

最后,温绅又拿出了多本关于“攻台计划”的书,得出结论是:大陆如果要打台湾,绝对是自己先崩溃。

完了还不忘安抚民众,让各位“绝对安心”。

这么看来,这位温老师,想必也是战忽局的一员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战忽局 阅兵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