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长”回应“大陆2020攻台”:现在感觉很安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1 17:34

在10月9日播出的台湾政论节目《政经看民视》中,一位所谓的资深媒体人爆出荒谬论调,竟称“打狗要看主人,台湾后面是美国跟日本在保护”。此言论一出,瞬间引来热议。

而这位叫做温绅的媒体人之所以会说这话,是因为当日的节目话题是中国大陆的“2020年攻台计划”。

温绅在节目中提到了美国智库学者易思安即将出版的一本新书。书中声称,解放军有一个“秘密战争计划”,要在2020年前攻下台湾,届时解放军会发射导弹攻击台湾岛,并对台湾进行海空封锁,接着两栖登陆,而投入的兵力总计将达40万人。

对此,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11日在台湾“立法院”答询时称,从没听过大陆2020年要攻打台湾,无论是哪一本书、哪一个言论,“这是被误用”。他更表示,现在感觉非常安定,“没有问题,我们有信心”。

此前,冯世宽曾于3日在“立法院”表示,如果解放军武力攻台,台湾可以支撑的时间不止两周。

图自联合新闻网

此外,对于美国智库热衷预测“大陆攻台”议题,香港中评社评论认为,美国智库观点完全以美国利益为中心,说它企图通过制造中美及台湾方面间的矛盾以获取美国最大利益,并不为过。

美国智库唯恐天下不乱,新书博人眼球,吓唬台湾人,不排除是要让台湾买美国军火、帮美国推销过期二手武器。

同时,面对“立法委员”关心国军人力不足的问题,冯世宽表示,2020年之前可以补到至少9成人力。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罗致政质询时指出,“国防部”在报告书中不断强调人力招募达到甚至超过目标,但其实现在实况是“军官招不到,士官缺到爆,义务徵集招不到”,“国防部”不能再报喜不报忧。

国民党籍“立委”江启臣质询时也关心国军人力不足的问题,江启臣说,他想问2020年国军人力可不可以补足。

冯世宽答询表示,2020年之前已经可以补足,江启臣追问是补到百分百编现比?冯世宽表示:“我想至少90%”。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大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