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岸巡队谎称救渔民被戳穿,当事人:打电话对方竟称已下班

来源:海外网

2017-10-12 14:46

据海外网10月12日报道,台湾“群”号动力渔船9日晚间在罗厝海域作业时进水,由于情况危急,船员被另一艘“翔”号渔船就近救援。台湾金门岸巡总队10日以“回港变落海、岸巡忙救人”为题发布新闻稿称,已将手指受伤的落水渔民送医,并称让受助者感受到了“如同家人般的温暖及服务”。不料,该新闻稿在岛内各大媒体发布后却遭到当事人驳斥称“太扯”。

台湾“群”号渔船9日晚间在罗厝海域作业时进水     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据台媒报道,该名爆料者洪姓渔民是“翔”号渔船的船主,他表示,自己在救援过程中,手指骨遭船只夹伤碎裂,当场血流如注。然而,洪姓渔民紧接着指出,自己并没有落海,岸巡队谎称救人,“只会邀功,放马后炮挺行的。”

“令人心惊!”洪姓渔民抱怨,事发当时他曾拨打前海巡队长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人在休假中”。此外,他还曾向海巡队人员表示,有一艘快艇要沉了,请求协助,不过,对方竟然回复“已经下班”、“没办法”。

台湾“群”号渔船9日晚间在罗厝海域作业时进水   图片来源:台媒资料图

对此,金门岸巡总队回应,当时确有联络海巡队调派在线巡防艇救援,但到现场却找不到沉船。至于当天回复的值班人员可能是不熟报案程序,会调查并再教育。

金门海巡队长张宏裕称,当天虽逢休假,但仍急电部属派船处理,海巡队也出具数据指出,当天派出在线巡防艇到报案现场时,未见沉船踪迹,后来得知已被友船拖回小金门。

此外,金门巡防区副召集人詹嘉德也称,当天响应洪姓渔民人员应是新进人员,可能对受理报案程序不了解,将会进行调查后做出适当处分,也对此造成的误会,表达歉意。

该则新闻在台湾PTT论坛上引发热议,台湾网民纷纷表露出对金门岸巡队十分不信任。

有网民表示,海巡是24小时轮班,没有下班这种事。也有网民说:“如同家人般温暖及服务……原来是自己脑补的”,还有网民讽刺:“这种能吹就吹,只是刚好遇到会上网的渔民。”

责任编辑:童黎
台湾 渔船 新闻 反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