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子砍伤蔡英文办公室卫兵被起诉 检方求刑7年

来源:中新网

2017-10-13 14:21

据中新网援引台“中央社”消息,台湾男子吕军亿8月间偷走台军军史馆武士刀赴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刺伤站哨卫兵,甚至供称早已构思拿军刀去斩首蔡英文。台北地检署今天(13日)依杀人未遂等罪起诉吕某,具体求刑7年。

吕军亿 图片来自网络

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指出,吕军亿仅因政治理念即犯案,犯后毫无悔意并合理化犯行,可见恶性重大,因此具体求刑,以资警惩。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调查,吕军亿8月18日上午先到五金行及军用品店买手套、铁锤后,前往台军军史馆以铁锤敲破展示柜,偷走馆藏武士刀,再前往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砍伤站哨卫兵,随即遭逮捕。

吕军亿落网向检察官供称,在去年11月离开家里后,他就有这个构思,要拿军刀去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去斩首蔡英文。

台北地方法院审酌吕军亿犯罪情节,在其手写文书及接受讯问时均表明视死如归与坚持完成其犯罪目的的决心,确有反复实施同一犯罪的高度可能性,且吕某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8月19日裁定准许检察官的羁押声请。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今日侦结全案,最快将于下午把在押的吕军亿送交法院审理,由法院决定是否继续羁押。

吕姓男子从军史馆偷的“南京大屠杀军刀”

被割颈的卫兵(右)

责任编辑:张晨静
台湾 台湾政客 总统府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