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诈骗术“世界闻名” 泰国嫌犯“慕名”赴台“取经”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3 22:43

台湾诈骗团伙举世闻名,不但诈骗分子遍布世界各地,如今,竟然还吸引了境外诈骗集团专门前来“取经”。

本文图自台媒

据台媒10月13日报道,台湾当局“调查局中部机动站”侦破了一起泰国人赴台学习诈骗手段的案子。

今年9月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接获泰国方面通报,指有一对泰籍情侣来台“取经”。12日晚间,台检方收网逮捕18名泰籍嫌犯及7名台籍嫌犯,其中一名泰籍嫌犯竟然还曾是泰拳职业选手。根据台媒公布的视频,这位戴着红手套的男子,在泰国拳击界小有名气,但他此番到台湾来不是为了表演或者比赛,而是为了学“怎么骗钱”!

一名“调查官”表示:“他非常有力,所以我们大概动用了3-4个人的人力,才把他控制住。”

警方通过追踪发现,这伙人在台中一处民宅设立专门的培训中心,受训10天后就能到苗栗诈骗机房打电话回泰国,假扮邮局和检察院工作人员等开始行骗。

据悉,现场搜到了一叠叠资料,仔细一看,竟然是泰文双语诈骗教战手册,里面写着各种案例,比如吓唬受骗者说“收到你退回的包裹,内含大量银行卡资料,还有十万现金,不管是不是你的,都惹上麻烦了”,然后诈骗分子开始假扮身份,分层行骗。

报道称,诈骗集团分工细腻,不但有任务分工编组,扮演一线、二线、三线角色。还有不同房间分别假冒泰国邮政局、警察、检察官或金融监理人员等身份,透过所架设的网络电信平台向不特定泰国民众进行电话诈骗,佯称身分遭冒用涉嫌犯罪为由,要求受害人将钱转汇入诈欺集团掌控的人头帐户中。

此外,诈骗分子之间也还要相互竞争,房间里的一块白板上显示,9105号成功率最高。

据报道,此次行动共逮捕18名泰籍与7名台籍嫌疑人,初步清查有64名泰籍被害人、诈骗金额新台币数百万元,其中洪姓台籍主嫌已被羁押,相关资料将交由泰国警方扩大清查受骗金额与被害人。

责任编辑:黎娜
台湾 诈骗 台湾电信诈骗 诈骗犯 电信诈骗 泰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