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司机都给儿女买房了,蔡英文还在做“台独”大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4 11:54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4日报道,买房一直是人生目标中相当重要的大事,但对现代年轻人来说“放弃”是无奈的唯一选择,高房价也成民怨之首。据报道,台湾家庭负债是两岸三地最重,也高出全球平均数字20%以上!作家洛杉基表示,坐上海计程车,司机都很骄傲地告诉我,他给儿子女儿买了房子。蔡英文当局及独派继续做着永远无法实现的“台独”大梦,嘲笑对岸吃不起茶叶蛋,台湾已成民不聊生的悲惨世界。

台湾年轻人承受着高房价的压力

现代年轻人普遍买不起房,为此改变主意不婚不生不买房,过着小确幸生活。据《联合报》报道,惠誉信评指出,去年上半年,台湾地区家庭负债占GDP比重为82.6%,仅次于90%的韩国,远高过66.4%的香港以及41.8%中国大陆,而台湾家庭负债主要来源是房贷。

洛杉基痛批当蔡当局及“独派”还活在过去,嘲笑对岸吃不起茶叶蛋的时候,台湾已经悄悄地变成一个民不聊生的悲惨世界;当蔡当局说不屈服于对岸的压力的时候,自己人民已经快被巨大的负债压得喘不过气了。

吃不起茶叶蛋的大陆人,负债比重不到台湾一半,若台湾人到大陆定居买房,负担要比在台轻松一半!洛杉基称服务过的外商公司在上海的同事,无论是工程师或行政人员,房子都买了好几栋。连坐过的上海计程车司机,都很骄傲地告诉我,他给儿子女儿都买了房子。

相较之下,蔡当局除了会吹牛,对于改善台湾人的生活束手无策。“前瞻计划”又在人民的负债比重上雪上加霜。洛杉基直言两岸三地相较,或许不需要“武统”,就有许多台湾人想搬到对岸去过低负债的生活了。就让他们可以关起门来过着高负债的日子,继续做着永远无法实现的“台独”大梦。

责任编辑:李丕
蔡英文 房价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