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武装允许IS撤离拉卡 带400平民当人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5 20:26

据路透社15日报道,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允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离开“前首都”拉卡,并带走400名平民作为“人盾”。

解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IS)“前首都”拉卡市的军事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过去24小时约有1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向获美国支援的联军投降,而所有“伊斯兰国”分子已被送走。联军现已收复市内八成半地区,意味重夺拉卡的战斗快将结束。

据星岛日报报道,叙利亚民主力量 (SDF) 在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援下,自今年六月起向拉卡展开攻势,现在行动已进入尾声,预料日内就可解放拉卡。

联军部队周六发出声明,声称还留在拉卡的近20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已投降,过去五天陆续被巴士载离当地,目前不知去向。

拉卡公民委员会高层官员阿卢什 (Omar Alloush) 表示,已达成协议,将容许“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投降或乘巴士离开,目的地可能是代尔祖尔省。

阿卢什称,协议包括外国武装分子。这些武装分子会于周日通宵撤离,他们获准带同四百名平民离开,以作为人盾。阿卢什指之前有多达五百名武装分子,当中包括叙利亚及外国籍武装分子留在拉卡。

而联军消息指,仍留在拉卡的武装分子仅三百至四百人,一名地方官员则指已有大约一百名武装分子投降。

当地近日战斗逐渐减少,让当地官员试图透过谈判以取得“伊斯兰国”仍然控制的最后一成半地方,以及防止进一步平民伤亡。

联军发言人说,预料未来数日仍会有艰苦战斗,不会设定解放时限。发言人透露,现已解放了拉卡八成半地区,过去一周在当地撤走1500名平民。

一旦拉卡获解放,对“伊斯兰国”来说将是重大打击。

责任编辑:徐书婷
ISIS IS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政府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