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大不再是台学子第一志愿 北大清华排名更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7 11:38

据台媒10月17日报道,新北市有高中的榜单将大陆的清华和北京大学列在台大之前,引发反思。根据台大调查全球大学两岸三地大学的排名,在八百所学校中,清华大学排名第34名,北京大学第37名,而台大却不在百名内,仅排第114名。

报道称,大陆的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世界排名超越台大,成为不少台湾学生的优先选择。目前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就读金融硕士二年级的黄诗乔,政大会计系毕业。曾到中国大陆实习的她,考量了两岸的就业前景后,决定赴北京进修研究所。她表示在外商金融机构实习的薪水大约是四、五万台币。而郑宇浩五年前从建中毕业,同时考上台大及北京清大,后来考量学校排名,他选择到北京清大就读。

据报道大陆不少大学在世界排名都在台大之前,两岸教育程度此消彼长,越来越多学生选择离台开拓眼界。而在新北市一所高中的毕业生榜单上,更是将北大和清华排在台大之前,让人感叹台大已非台湾高中生的第一志愿。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湾大学 北大 清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