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黄智贤:民进党要灭“中国姓” 背祖弃宗陷入疯狂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9 08:08

继去中国史、删文言文之后,台当局又被曝要灭台湾人的“中国姓”,台湾名嘴怒斥这根本是“背祖弃宗”。

据“中时电子报”10月18日报道,台湾政治评论人兼名嘴黄智贤18日在脸书表示,有观众寄了一封附了“内政部”公文的信到“夜问打权”节目给她。

公文内容为“内政部”询问各机关单位,“以后民众的姓名不再使用中文,仅登记罗马拼音,会对业务造成影响吗?”

黄智贤po出台“内政部”公文 图自黄智贤facebook

黄智贤指出“这件公文的严重性,内行的人,一看便知”,她解释这意味着“民进党要开始修法,逐步灭了中国文字”,而第一步就是“灭姓”,未来在身份证、毕业证书等法律正式文件上,将不再使用中文记录姓氏,而是用罗马拼音例如Ma、Tsai等等当作姓氏。

黄智贤说,民进党以为彻底“去中国化”就可以永远执政,包括去中国史、删文言文,甚至还可能把闽南语字幕改成罗马拼音,现在竟把歪脑筋动到姓氏上,她痛批民进党没有什么不敢做的,背祖弃宗,到这样疯狂的地步,“这不是国贼,什么是国贼?”

黄智贤 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尊重台湾现有的社会制度和台湾同胞生活方式,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

习近平还指出,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面对大陆频频释放的善意和反“台独”的决心,台当局却仍一意孤行,不承认“九二共识”,妄图“去中国化”。

对此,台湾网民也留言痛批“即便是日本殖民时代台湾民间都还保存中国文化与习俗,民间私下还传授四书五经致台湾有好的人文素养基础”,“没关系看他们再怎么乱搞反正报应迟早会到”,“干脆用片假名好了”……

责任编辑:赵可心
姓氏 台湾 台湾政客 汉字 民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