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台独大佬”妄称要走群众路线 蔡英文现身贺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06 21: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所谓“台独”导师史明半个多月前刚刚对“台湾独立”梦表示绝望,昨日,却又在众人簇拥下提前过百岁寿辰,在蔡英文捧场下大放厥词,继续鼓吹“台独”。

据台媒11月6日报道,在台湾被视为“台独”导师的史明本月9日即将年满百岁。11月5日,台湾部分团体举办“史明欧吉桑生日分享会”活动为他祝寿,颇受其赞赏的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短暂出席。在会上史明发言长达半小时,妄称“现在是‘台独’最好时机”,但不能蔡英文一个人推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蔡英文虽然只出席5分钟,致辞一句话,且未提及任何“独立”字眼,但不少台媒都认为,她对史明的一个拥抱,已经足够说明立场。

轮椅上的明(中间老者,台媒图

史明说,“今天蔡英文在百忙之中还是来看我,大家都来给我祝福,老实说我也是真幸福……”他还演唱包含“蔡英文”名字的自编歌曲。

史明似乎有些担心自己时日不多,他表示,自己一生的愿望就是看见台湾人能有自己的“国家”,期望“台湾人”能与全世界平起平坐,并且尽身为人类的义务,对世界和平有贡献、展现台湾文明社会的本质,“这样才进步”。

史明对民进党籍“立委”姚文智说话

史明对民进党籍“立委”姚文智称,希望自己能活到150岁,见证台湾“独立”、成为符合民主、人权价值的“国家”。

史明呼吁,“独立”不只要有理念与热情,也该有战略、战术与纪录,必须考量到现实问题,并一步步排除台湾人的阻碍。史明表示,这阵子世界情势有很大的变化,他一向主张“台独”走所谓“群众路线”,争取下层民众的支持,蔡英文是他长期来十分欣赏的政治人物,他寄望蔡英文能作出“适合国际潮流”的政策。

蔡英文现身致辞

史明说,进步的火车头已经启动,台湾400年来,第一次由女性担任领袖,希望做“对的事情”,要团结,要坚持下去,不要让国民党重新执政,台湾才有前途。

蔡英文以嘉宾身份现身祝寿,并宣读生日卡片,感谢史明用自己的人生证明所谓“坚持理想,一定会赢得尊严”。她在拥抱史明后离开,一共只在现场待了5分钟。但不少台湾媒体认为,她已经明确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史明本名施朝晖,1937年赴日留学,在早稻田大学念政治经济学,参与过“台湾文化协会”的活动。后来偷渡到日本,其后醉心于“台独理论的创造”及“台独史观的撰写”,为“台独”组织提供“台独理论及历史基础”。虽然史明不是“台独”组织“明面上的大佬”,但“台独”内部把他看成所谓“导师”。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已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

据央视消息,两岸关系3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10月28日在上海举行。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强调,两岸交流30年融洽了同胞情感,增进了同胞福祉,凝聚了两岸民意,形成了支撑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迈进的强大力量。

张志军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需要大家一起来圆这个梦。实现祖国统一目标,要求我们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定捍卫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扩大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大力促进两岸同胞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实现心灵契合;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台独”分裂活动。

国台办主任 张志军:当前两岸政治关系出现僵局,根本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抛弃了“九二共识”这一两岸关系政治基础。只有改变“台独”立场,才能真正卸下历史包袱。我们时刻把台湾同胞的福祉挂在心上,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不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张志军表示,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研究制定新的政策措施,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的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台湾 台湾政客 独立 台独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