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孩通过打车软件与大陆男生相识 如今走进婚姻殿堂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1-14 10:54

都说千里姻缘一线牵,这根线,原是指月老手中的红线,可如今,无线网络那根无形的线,也能牵起无数的姻缘。可这件事有点特别,这件事的主人公啊,是一位台湾女孩与一个大陆男孩。

女孩叫陈昭欣,来自台湾台中清水,她在2017年1月入职于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担任环土局公共事务助理员。

男孩叫施强,是福建省平潭县城关人,曾在澳大利亚生活六年,回国后到广东、海南、龙岩等地做项目,今年刚回来到平潭一年多,自己创业,做实业有限公司,做旅游咨询和金融资讯等,一次偶然开车做某打车软件的司机。

本来两人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但就在2017年4月底的时候,台湾女孩陈昭欣工作结束,使用打车软件叫了一辆车,从此,他们的生活起了变化。

没错,她打到的,就是男方施强的车,车上没有其它人,两个人就在车上聊了一路,这段特殊的里程里,女孩了解到男孩曾在澳大利亚工作,那时接触过很多台湾人与香港人。男孩觉得,女孩竟然从台湾考到管委会,工作很特别。双方聊得很投机,就萌生情愫,互相留下联系方式,没多久就开始甜蜜的约会。

随着两人的感情不断升温,在双方家长的鼓励下,10月24日,两人正式在福建平潭县民证局领取了结婚证,从两岸的跨海之恋,正式进入了婚姻有殿堂。双方决定,明年1月4日正式举办婚礼,女方家属会跨海到大陆参加。

对于为什么会选择这样的两岸婚姻,陈昭欣表示,作为台湾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喜欢上了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对大陆对福建、平潭都有很深的感情,加上老公温柔体贴,事业心强,经过多方考察,她认定这就是她幸福的归属。

陈昭欣表示来平潭发展,在平潭成家,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台湾青年做一个来岚发展成家的标竿,为台胞来平潭发展尽一份贡献,让更多台湾青年对来大陆发展更加有兴趣,她在一个直播平台上开通了直播帐号,希望用亲身经历来直播自己眼中的大陆之美,让更多的台湾年轻人认识大陆。

(采访者 卢洪亚)

责任编辑:林西
台湾 台湾年轻人 两岸关系 福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