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下飞机急赴现场声援八百壮士:蔡当局没诚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4 18:23

【观察者网综合】据台媒14日消息,刚刚结束大陆行程的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4日一下飞机就前往台立法机构外声援“八百壮士”的抗争活动。洪秀柱探望“八百壮士”时为台退伍军人所受待遇打抱不平,并痛斥蔡当局:“毁约背信。”

据台媒13日报道,台湾军公教团体号召“八百壮士”赴“行政院”前反对周二即将定下的“军人年金改革方案”,已与警方爆发过小规模冲突。“八百壮士”总指挥吴其梁当时即表示,14日会继续赴“总统府”进行抗议。而13日晚间,人在上海访问的洪秀柱通过脸谱网(Facebook)直播,痛批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到底要把台湾带到什么地方去?她呼吁国民党要有所作为,如果不能有一番更强硬的表现和作为,国民党如何因应明年九合一选举?

据台湾《风传媒》报道,“八百壮士”14日上午继续前往凯达格兰大道进行抗议。14日下午,刚刚结束大陆行程的洪秀柱刚下飞机,便自松山机场赶赴现场,探望、声援“八百壮士”。“这么高阶的官员,却有这么低阶的人格。”洪秀柱表示,台当局昨天(13日)才声称,会在军人年改版本前进行协商,如此高层的官员做出承诺,说提出(军版年改)前会协商、沟通,但如今却毁约背信,“这么高阶的官员,却有这么低阶的人格。”

洪秀柱还表示,国民党面对台湾这么多乱象,仍有一批人期盼国民党能争气、强硬点,而台当局对国民党的追杀也有目共睹,吴敦义担任主席真不容易,更身负重责大任,希望在吴的领导下,能作出支持者期盼的改革。

洪秀柱强调,国民党在立法机构虽然人少,但不能没有声音,蔡当局不只在军人年改,也在农田水利会、中正纪念堂等议题藐视制度、扭曲历史,蔡当局以此方式消耗社会,制造对立与仇恨。在场的“八百壮士”指挥官吴其梁也作出响应,台当局高官竟然面对白纸黑字不守信用,“将来我们抗争会一天天激烈,大家等着看吧!”

责任编辑:王丽琳
台湾 台湾民主 台湾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